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金刚狼”休·杰克曼患皮肤癌 皮肤癌小常识

2013-11-26 09:17: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澳洲男星休·杰克曼(Hugh Jackman)21日透露,他已经接受皮肤癌的治疗,并且上传一张鼻子的照片。

这位曾获奥斯卡提名的好莱坞明星,在推特上向他的追随者警告,有可疑的斑点要去接受检查,而且要使用防晒用品。

休·杰克曼在推文中说,妻子黛布拉(Deborra-Lee Furness)要他去检查鼻子上的斑点,“天啊,她是对的!我有基体细胞癌(Basil Cell Carcinoma,BCC)。请不要像我一样傻傻的,去检查吧。而且要用防晒!!!”

休·杰克曼并且在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放了一张他鼻子接受处理的照片。他并未清楚说明是否已进行切除、或是何时进行的诊断。他的发言人奈洛布(Alan Nierob)也并未提供任何细节。

BCC是最常见的皮肤癌,临床上有70%至85%的皮肤癌都属于此类。患者通常在40岁以上。患部通常是在被阳光曝晒的地方,如头、颈和身体上半部,也有在手臂和腿部。

BCC成长得很慢,通常不会扩散。但若不接受治疗,BCC可能深入皮肤的深层,损害附近的皮肤,使得治疗困难,增加皮肤癌复发的机率。

皮肤癌是比较常见的皮肤恶性肿瘤,好发于中老年人。皮肤癌可以是原发的,也有可能是由良性的皮肤病恶变而来。那么,皮肤癌有哪些类型呢?专家表示,皮肤癌的发生部位可因不同类型而不同,下面,专家将会为你详细介绍皮肤癌的类型。

皮肤癌有哪些类型?

专家表示,皮肤癌的类型主要有以下几种:

(1)恶性黑色素瘤

恶性黑色素瘤是皮肤癌的一种类型,好发于白色人种。我国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病率不高,但由于对其严重性认识不足,一般在就诊时往往为时太晚,治疗效果不理想。皮肤癌有哪些类型?专家指出,本病好发于30~60岁,约有三分之一的黑色素瘤病例由正常的痣长成。

(2)鳞状细胞癌

鳞状细胞癌也是皮肤癌的类型之一,恶性程度较高,多发于头颈、四肢、躯干等部位的皮肤、粘膜及皮肤粘膜交界处。专家表示,早期鳞状细胞癌初起为疣状斑,或是小的淡红色、淡黄色结节,顶端有角化的顶刺,继续增长的话,中央会发生破溃,边缘隆起充血,生长呈浸润性,侵入深部组织时,常伴有化脓性感染和淋巴结转移。

(3)基底细胞癌

皮肤癌有哪些类型?皮肤癌的类型还包括基底细胞癌,这是一种生长非常缓慢的癌症,基底细胞癌多见于老年人,好发于额面、眼眶、眼睑、鼻侧、耳周围等处。基底细胞癌的恶性程度较底,生长甚为缓慢,初起时多为一增厚的小块,逐渐隆起向周围浸润,很少转移。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

1、化学致癌物质

全球医院网专家表示,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容易发生皮肤癌,对此,专家提醒大家应该要引起重视。

2、电离辐射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以往临时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

3、慢性抚慰与炎症

专家表示,恶性皮肤肿瘤可以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

4、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皮肤接受紫外线量最大的部位是头部、面部、颈后、手部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这项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1、远离化学品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预防皮肤癌的方法应尽量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如沥青、焦油、砷化物、苯并芘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较强的致癌性。对于因工作需要,必须长期接触有害化学品的工人,尤其要有良好的劳动保护。

2、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晒

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要大很多。所以在户外工作、游玩时可涂些防晒霜之类的物品。

3、注意电离辐射

这主要是针对放射工作者而言,在工作时要好相关防护。

4、积极治疗原发病

患有光化性角化病、着色性干皮病等癌前病变者,应尽早进行治疗,争取将皮肤癌扼杀于萌芽之时。

5、加强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的同时,身体素质也在提高。这对预防任何疾病都是由帮助的。

6、注意紫外线的直接照射

即使是阴天,百分七十的紫外线还是会投射到地面上,紫外线会穿透皮肤表层破坏深层的皮肤细胞,引发癌细胞的生长。所以白天在户外走动,应戴帽子、穿长袖衣服等等这些都是预防皮肤癌的方法。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刚狼休·杰克曼皮肤癌复发 这样晒太阳易患皮肤癌

近日,“金刚狼”休·杰克曼对外透露自己皮肤癌复发,其癌细胞樱井转移到了肩部。13日,他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自己鼻梁贴了纱布的照片,留言说:……详细>>

“金刚狼”患皮肤癌 提醒粉丝要防晒

无坚不催的“金刚狼”最终还是敌不过现实世界的病魔,其扮演者休.杰克曼近日通过媒体公布自己患上皮肤癌——基底细胞癌,并接受了手术治疗,与……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皮肤癌90%由阳光引起 什么人患皮肤癌机会大?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