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肛管癌患者可吃鲫鱼赤豆羹

2013-11-25 15:49:18      家庭医生在线

肛管癌吃什么好?对于肛管癌患者来说,饮食要多样化、保持大便通畅,防止大便秘结。宜食黑木耳,大蒜,茄子,丝瓜,胡萝卜,魔芋,红薯,无花果,草莓,苹果,梨,香蕉,蜂蜜,绿色蔬菜等。多吃些含有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新鲜蔬菜。

肛管癌最好别吃什么食物?忌食辣椒,胡椒以及煎炸食品。忌食油腻食物;避免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食谱。

肛管癌食疗(以下资料仅供参考,详细需咨询医生)

1、鲫鱼赤豆羹

【材料】大鲫鱼一条,约300克左右,赤小豆30克,生姜15片,油、盐少许

【做法】鲫鱼去肠杂,洗净用油稍煎,加赤小豆、生姜同煮至烂熟,下少许盐即可

2、降气镇病汤水

【材料】白芍9克、广木香6克、厚朴6克、沉香15克、元胡9克、生蒲黄9克、五灵脂9克、乳香6克(后下)、猪瘦肉适量

【做法】以上各药洗净,同瘦肉共置瓦煲,加清水8碗,煲存2碗,早晚饭后饮服

3、用木棉树皮连刺约1000克,与纯瘦无肥之猪肉约500克,炖至极烂,半肉半汤,食后会大泻,继续服用到治愈为止。

木棉树有开白花与开红花两种,采用时,应以开白花者为最佳,对胃肠癌有奇效。

4、夏枯草45克,黄糖3片(改用乌黑糖3两,尤为有效),用水3盅煎成1盅,每日煎浓,当茶常饮服,至痊愈为止。

5、香菇30克,薏苡仁30克,菱角(带壳切开)90克。将以上食物混合后,加水共煎成浓汁,去渣后饮汤汁,每日1剂,早晚各煎服1次,连服1个月为1个疗程。

6、肥猪肉60克,菝葜根500克。先将菝葜根用清水1000毫升浸泡1小时,连同浸液以文火煎煮3小时,去渣后加入肥猪肉再煮l小时,待浓煎汤液约为500毫升饮服之。每日1剂,汤液于1日内多次饮服。

7、治疗直肠癌的食疗方包括乌龙茶叶6克,乌梅12克,蜂蜜适量。将前2味加水煎汤,取汤液,再加入适量蜂蜜饮服。每日1剂,煎2次分服,长期饮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疼痛可能是肛管癌症状

什么是肛管癌?肛管和肛管周围肿瘤在临床上较为少见,在结、直肠肿瘤中所占的比例不足2%。肛管癌的发生率约是肛门周围癌的3倍。女性多见,而肛……详细>>

确诊肛管癌可做肛门指检

肛管癌应该做哪些检查?肛管癌常用的检查应为肛门指检,肛门指检就是医生用一个手指头伸进患者的肛门,以检查疾病的一种简便易行却非常重要的临床……详细>>

预防肛管癌发生应及时做肛门检查

肛管癌应该如何预防?肛管癌早期症状不明显,进展期的临床表现类似直肠下段癌,主要有下列方面:根据病史、临床表现,诊断主要依据组织病理学和肛……详细>>

肛管癌治疗目的:尽量不采取破坏性手术

肛管癌应该如何治疗?在根据病情治疗上,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肛管癌或为多因素作用下多基因失控所致

肛管位于大肠的末段,上界为齿线,下界为肛缘,长3~4cm。男性肛管前面紧贴尿道和前列腺,女性则为子宫和阴道;后面为尾骨,周围有内、外括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