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饮食:多吃红色蔬果预防妇科肿瘤

2013-11-14 17:01:51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的妇科肿瘤包括了外阴肿瘤、阴道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输卵管肿瘤,其中又以子宫和卵巢肿瘤最为多见。女性患上妇科肿瘤和众多因素有关,其中也包括了饮食因素,所以,预防妇科肿瘤可以从饮食上调理。

多吃红色蔬果

医学研究发现,红苹果、红辣椒等红色蔬果中含有某种天然的植物化学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一些妇科肿瘤细胞的生长,同时还可以有效降低它们对雌激素的反应性,因此日常多吃这类红色蔬果有很好的预防妇科肿瘤的作用。

多吃高钙食物防卵巢癌

其中,以卵巢癌为例,研究还指出日常可以多吃高钙食物,摄取足量的钙质的女性比摄取钙质较少的人,患上卵巢癌的几率要降低54%。充足的钙质可以帮助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绝经之后的女性每天应该摄取1000毫克的钙质。牛奶、奶制品、豆制品、小虾皮、鱼类食品、海带等食物中均含有丰富的钙质。

多喝红酒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则可以多喝红酒,因为研究发现红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可以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刺激乳腺组织,促其发生恶变。建议女性每天喝一小杯的红酒或者吃一些葡萄即可有效预防乳腺癌,还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哦。

多补充叶酸防宫颈癌

女性体内叶酸含量明显不足的话,不但怀孕的时候容易引起胎儿神经器官发生畸形,还会增加她们患上宫颈癌的危险性。女性每天应该适量补充叶酸,可以通过服用叶酸补充制剂或食用富含叶酸的食物,例如菠菜、小白菜、韭菜、鱼类食品、蛋类食品、豆制品、坚果等等。

妇科肿瘤术后饮食营养需要如何注意?

因为病痛的折磨,癌症患者的身体都很虚弱。因此给身体补充营养是最主要的,否则治疗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合理科学的饮食是每一个患者都需要的,对于高蛋白、高纤维素这些高营养的食物要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肉类,家禽类,豆制品类,高纤维的如动物的肝脏、胡萝卜、番茄,柠檬、水果等,特别是有抗癌效果的如胡萝卜,香菇,木耳,豆类,麦角,黄花菜,芦笋、甲鱼等可以多吃些。

癌症患者的免疫力低下,白细胞低于正常值是常见的,可以吃一些温补类的肉类,羊肉、狗肉、鹿肉、牛肚、阿胶、鸡肉、鸡蛋、鸽肉、甲鱼等等,如能辅助中药效果更好。

百草之王人参历来被认为是护命强身的灵药,但对于肿瘤患者来说,人参却不可以直接服用。这是因为人参中的有些成分会促进癌细胞的繁殖,使得人变得更加的消瘦,补得越多,害处越大。因此,对于饮食情况不好、免疫力的低下的患者可以选择人参精华中的抗癌物质人参皂苷Rh2(如***胶囊,含量高达16.2%),对稳定白细胞的数量,提高患者的食欲效果是很明显的,高效无毒,可以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皮蔬果可预防妇科肿瘤

红葡萄皮和葡萄籽里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可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刺激乳腺组织,使其发生恶变。 详细>>

妇科肿瘤年轻化 日常如何预防妇科肿瘤

女性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重大责任。女性生殖系统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摇篮。伴随女性一生,生殖系统也经历着由幼稚期、青春期、性成熟期(育龄期……详细>>

预防妇科肿瘤的注意事项

预防妇科肿瘤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预防妇科肿瘤要找对方法 不同癌症不同措施

现在妇科肿瘤病发率高发,很多女性容易急于求治而轻易走入一些误区。所以,小编提醒广大女性,防妇科肿瘤要用正确的方法。其实许多妇科肿瘤无需……详细>>

预防妇科肿瘤 自检和科学检查同样重要

妇科病的发病近年来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升高等问题,同时就诊不及时也成为妇科肿瘤越来越突出的特点,因此,相关权威专家表示:为了健康着想,女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