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骨癌症状:7大症状是骨癌的预警信号

2013-11-14 15:26:33      家庭医生在线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是一种常见病。然而,很多朋友对骨肿瘤却缺少认识,即使发生了症状也不知道。因此,对骨肿瘤症状的认识十分必要。那么,骨肿瘤常见哪些症状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骨肿瘤常见哪些症状?

骨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对人体造成威胁的主要是恶性骨肿瘤,骨肿瘤常见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肿块。肿块是骨肿瘤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患者一般在骨、骨关节局部出现肿块,生长缓慢的肿瘤或肿瘤样病损很少有明显肿胀,因此也不容易被发现,直到功能发生障碍或发生病理性骨折时才被发现。

(2)疼痛。骨肿瘤常见哪些症状?专家指出,疼痛也是骨肿瘤的常见症状之一。一般在轻微的外伤或无外伤的情况下,骨关节处出现明显的疼痛,特别是在夜间,疼痛很明显。如果这种疼痛在使用止痛药无效之后,又排除了急慢性炎症的可能,就应该怀疑是早期肿瘤了。专家表示,疼痛是肿瘤生长迅速的重要表现,需要引起重视。

(3)功能障碍和压迫症状。骨肿瘤常见哪些症状?专家表示,骨肿瘤的常见症状还包括功能障碍和压迫症状。如果肿瘤是发生在近关节的地方,活动功能就会受限,发生功能障碍,导致患者在活动时有疼痛的感觉,同时伴有肿胀和压痛。

(4)压迫症状:向颅腔和鼻腔内生长的肿瘤,可压迫脑组织和鼻险,因而出现颅脑受压和呼吸不畅的症状;盆腔肿瘤可压迫直肠与膀胱,产生排便及排尿困难;脊椎肿瘤可压迫脊髓而产生瘫痪。

(5)畸形:因肿瘤影响肢体骨骼的发育及坚固性而合并畸形,以下肢为明显,如髋内翻,膝外翻及膝内翻。

(6)病理性骨折:肿瘤部位只要有轻微外力就易引起骨折,骨折部位肿胀疼痛剧烈,脊椎病理性骨折常合并截瘫。

(7)全身症状:骨肿瘤在早期时一般无明显的全身症状,后期由于肿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因而可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如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常苍白,进行性消瘦、贫血、恶病质等。

以上症状均为恶性骨瘤的危险体征,只要具备丁其中的一条,就应予以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症状

骨癌的病因通常被认为是损伤,特别是慢性轻微损伤、慢性感染都可引起骨肿瘤。骨肿瘤发病年龄男性为15~24岁,女性为5~14岁,可能与不同……详细>>

出现硬肿块或成骨癌信号 骨癌该如何注意饮食

骨癌,是一种侵犯性的肿瘤,一般都会发病与患者的骨骼或者是软骨之上,一般很多的患者都会因为对于疾病的忽视,疾病治疗会延误。所以多了解一些有……详细>>

四肢无力酸痛是不是骨癌?骨癌有哪些症状?

四肢无力酸痛不能作为骨癌的判断标准,因为引起骨癌的原因有很多,像风湿或者、缺钙或者是过于劳累也是可以引起四肢无力酸痛的,所以如果四肢酸痛……详细>>

颌骨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颌骨癌是口腔颌面部颌骨处的肿瘤,比较少见,是一种生长迅速的恶性肿瘤,主要发生于牙胚成釉上皮的剩余细胞。想要了解颌骨癌,就要了解它的表现。……详细>>

自发骨折是骨癌的早期症状 骨癌各时期饮食不同

骨癌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作为患者的你来讲首先就要去关注下骨癌的早期症状,只有了解了骨癌的早期症状才能尽早发现病情的存在,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