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中期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3-10-04 06:02:1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肺癌中期症状比早期症状严重,比晚期症状轻微。其症状表现方式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症状的轻重而已。肺癌中期症状常见的有咳嗽,咳血,发热,胸痛等,这些症状在肺癌病发期间是很常见的,下面具体来看看肺癌的中期症状。

1、咳嗽。肺癌因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肺癌的中期症状通常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

2、低热。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肺癌的中期症状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

3、胸部胀痛。肺癌早期胸痛较轻,肺癌的中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痰血。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出现。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5、气急由于肿瘤压迫、阻塞、气管支气管狭窄,支气管阻塞导致不张时或肺癌广泛播散时,可出现气急。肺癌中期症状的表现方式还会伴有其他症状,比如症状转移等肺癌中期症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肺癌中期症状主要有哪些?

肺癌中期症状比早期症状严重,比晚期症状轻微。其症状表现方式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症状的轻重而已。肺癌中期症状常见的有咳嗽,咳血,发热,胸……详细>>

肺癌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

肺癌的早期症状一般有咳嗽,咯血,胸背痛,喘鸣和原因不明的发热等。肺癌是发生在我们呼吸器官肺上的恶性肿瘤,因此症状和它发生的部位是密切相关……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主要有三种

小细胞肺癌分为“局限性”和“广泛期”,前者指癌症仅局限于一侧肺部以及同侧的淋巴结内,后者指癌症已经转移扩散到胸腔或身体的其它部位。 详细>>

肺癌的中期症状有哪些呢

声音嘶哑是肺癌的中期症状中常见的症状,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由颈部下行至胸部,绕过心脏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从而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