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减的保健

2013-09-10 11:35:14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的可怕性对人们来说是严重的,近几年甲减疾病发生的几率也是越来越高,带给大家的危害相当的严重,我们为了健康就要抓紧诊疗疾病,还要做好保健。那么甲减疾病的相关保健是什么呢?

甲减的保健工作:

1、限制脂肪和胆固醇

甲减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避免食用辛辣等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和过于油腻的食物,为避免症状的加重,患者还需要在饮食中限制食用富含胆固醇和富含脂肪的食物,也是甲减的保健方法。

2、补充蛋白质和热量

对于甲减患者如何做到保健?甲减患者都会出现甲状腺功能的低下,所以患者需要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含蛋白质和热量多的食物,以使甲状腺功能得到有效地改善。蛋类、鱼肉类等都富含多种蛋白质,患者可以多食用,如果适量补充高蛋白会对病情更为有利,也是甲减的保健方法。

3、提高抗病能力

出现疾病症状需要及时调整心态,树立治疗疾病的信心,避免不良的心理因素对疾病产生不利的影响,同时积极进行治疗并有效预防感染的发生;对于没有发病的人群除进行积极的心理调整外还需要加强身体锻炼以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这些都是甲减的保健方法。

4、生活调理

甲减患者的身体产热量下降,免疫力及抵抗力较差,比一般的人更容易受寒感冒,所以也就更应当注意防寒保暖。对已确诊有本病的患者要注意保暖,尤其冬季。同时要坚持适当体育活动,以畅通汽血,动以生阳。经常参加室外活动,除酷暑季节外,在阳光下进行活动更为有益。注意劳逸结合。预防感冒,防止创伤及感染,避免一切能够引起粘液性水肿的诱因。

5、精神调理

甲减属慢性疾病,可给病人造成极大的精神负担,要做好解释工作,解除病人的绥祀顾虑,使患者保持心情舒畅,调节情志。避免烦劳过度,呵护肾汽。节欲保精,培固真元。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变胖小心是“甲减”

很多人都知道甲亢,却很少有人知道甲减。如果中年女性莫名其妙地出现了记忆力减退、肌肉酸痛、月经紊乱、浮肿、体重增加、易疲劳等症状,其中大多……详细>>

甲减需要做哪些检查?

甲减是由于甲状腺合成或分泌甲状腺素不足或周围组织对甲状腺激素不应性引起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发病不受年龄、性别限制,上至八旬老人下至新生幼儿……详细>>

为什么会得甲减?

甲状腺是内分泌系统的重要器官,在甲状腺部位可以合成甲状腺素,满足人体生长发育需求,但是如果因为各种因素导致甲状腺素合成增多或减少,都会导……详细>>

甲减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甲减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甲减不能食用含碘多的食物及药物:如海带、紫菜、海鲜等海产品及黄药子、昆布、海藻等药物。 不能食用刺激性大的食物……详细>>

肾错构瘤患者的保健措施

错构瘤是一种实质性占位病变,此病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肾错构瘤又称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属于脂肪瘤的一种,由厚壁血管、平滑肌和成熟脂……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