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内科治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子患妇科癌症 手术后摘除足球大肿瘤

2013-07-09 10:36:04  来源:搜狐    转载

  赵先生(化姓)的病检结果出来,医生都吃了一惊:他胸部的巨大肿块原来是绒癌,这个主要发生在育龄妇女身上的疾病,男性病例实属罕见。这种病的发病原因一般认为和胚胎时期生殖细胞的异常分化有关,当市民出现类似异常症状时,要及时就医检查。

  39岁的赵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两年前,他开始觉得左侧乳房胀痛,最近疼痛加剧,他才就医,胸片检查发现他左胸部长有巨大肿块。该院从他的胸部切除了一个足球大小肿瘤。

  昨日,术后病检报告显示,这是一个纵膈绒癌伴畸胎瘤,这种肿瘤绝大多数发生在妊娠妇女身上。医生随后对赵先生进行了妊娠试验激素检测,结果超出正常值千余倍。

  预防癌症,从健康生活习惯做起

  1) 良好心态面对压力

  健康的心态是健康生活和健康身体的奠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能会过度地注意生理健康,而忽略了心理健康。其实健康的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在疾病预防还是疾病治疗、术后护理过程中,乐观开朗的情绪都是可以让很多事情事半功倍的。

  2) 作息规律,劳逸结合

  现代白领不规律的作息导致了人们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过多的应酬和熬夜使得原本就不规律的休息时间被压缩到了七小时、六小时,甚至更少。长期不规律作息让人们的神经抑制得不到缓解,小病小灾就容易在体内渐渐积聚成亚健康状态。

  3) 加强体育锻炼

  如今白领一族经常在办公室久坐,落下了许多“职业病”,下班后又急于休息,使得人们生活中很少有放松的运动时间,加剧身体的亚健康状态。

  4) 定期体检

  定期检查有益于让疾病提早被发现,从而杜绝疾病严重化的可能性。早预防、早治疗不仅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更是对家人的负责。单位每年会组织体检,如果有空暇的人其实自己也可以去定期检查一次哦。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妇科癌症女性怎么筛查?

本月14日,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宣布,母亲56岁时因癌症去世,加上她也查出携带了癌症易感基因BRCA1,她在今年已经接受了双乳预防……详细>>

预防妇科癌症吃什么好?妇科癌症患者饮食要注意

妇科癌症包括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癌症虽然有些可怕,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常吃黄豆、绿茶等就可预防妇科癌症,降低患妇科癌症的风……详细>>

女性这样吃预防妇科癌症 癌症患者术后饮食注意

妇科癌症包括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癌症虽然有些可怕,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常吃黄豆、绿茶等就可预防妇科癌症,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详细>>

男子体内现“足球”肿瘤 医生称十分罕见

陆某胸腔内长一个肿瘤,有足球大小,对此他竟毫无感觉,幸亏体检时被查出来。医生及时为他拔掉了这颗“定时炸弹”,目前,陆某恢复良好,已能下地……详细>>

癌症手术后化疗

选择食物的原则是: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脂肪的清淡饮食。注意增加品味,如甜、酸等可刺激食欲,减少化疗所致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 一般常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