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日常饮食注意

2013-06-23 06:11:0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科学水平以及医疗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一些疾病的检查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然而在现在生活中,胰腺癌患者一般检查出来后,都已经是胰腺癌晚期了。这对于治疗胰腺癌,带来的难度是很大的,胰腺癌的晚期,由于疾病发现的比较晚,以至于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但是无论什么时期,对于疾病的治疗,在饮食上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对于胰腺癌的治疗来说,更是如此。胰腺癌的饮食如果不合理,就会造成胰腺癌的病情加重,更严重的甚至会危险到生命。关于胰腺癌的饮食,不知道大家知道多少呢?胰腺癌吃什么好,胰腺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胰腺癌吃什么好?

(1)宜饮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

(2)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 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3)宜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4)宜吃抗感染食物: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5)宜吃谷类(大米、面粉)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胰腺癌饮食忌:

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核桃、 芝麻、油酥点心等。

忌烟、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 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 粗粮、玉米、糯米等。

胰腺癌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在平时生活中,或是胰腺癌的治疗时,胰腺癌患者一定要注意,胰腺癌手术后的饮食,主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还要少食多餐,避免吃太多,使患者不能正常消化。而胰腺癌晚期的患者,应以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为主,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除了上面的术后饮食外,我们在平时还需要注意,对于胰腺癌患者,胰腺癌的饮食,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并配合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这些都是胰腺癌的饮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预防法介绍

胰腺癌是一种高度恶性的消化道肿瘤,诸多患者没有在早期发现它,是导致这样的癌症疾病恶化的最大原因。晚期难以治疗康复是大家都知道事。治疗胰腺……详细>>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食物治疗法

胰腺癌是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的一种疾病,广泛的例子就是乔布斯的去世让大家都知道了这种疾病的危害性。那么,胰腺癌食疗可以助恢复健康,胰腺癌早……详细>>

胰腺癌不宜常吃葱姜蒜 胰腺癌患者吃什么好?

胰腺癌患者在早期的饮食禁忌作为胰腺癌患者是需要知道的,那么患上胰腺癌这种疾病的话对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那么胰腺癌患者要想让自己的命更长……详细>>

胰腺癌确诊有三大类指标 预防胰腺癌注意日常饮食

胰腺癌是常见的胰腺肿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详细>>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饮食注意哪些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相信大家都发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于此同时,人们的日常饮食习惯也有所变化。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现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