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预防法介绍

2013-06-21 06:09:50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一种高度恶性的消化道肿瘤,诸多患者没有在早期发现它,是导致这样的癌症疾病恶化的最大原因。晚期难以治疗康复是大家都知道事。治疗胰腺癌,最好在早期治疗,早期治疗及时的话,效果好。胰腺癌5年生存率仅为3%,被称为“癌中之王”。早期治疗能够将5年生存率大大的提高。有许多的好的方法,可以起到改善身体的作用,合理治疗延长生存期。

胰腺癌患者要忌吃什么呢?

(1) 忌烟、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2)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 粗粮、玉米、糯米等。

(3)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核桃、 芝麻、油酥点心等。

(4)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 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胰腺癌患者宜吃什么好呢?

(1) 宜饮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

(2) 宜吃谷类(大米、面粉)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3) 宜吃抗感染食物: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4) 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5) 宜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如何才能最好的预防胰腺癌,必须从改变以下生活习惯开始。预防胰腺癌,要改变生活方式。

1、烟和酒都是极酸性的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形成酸性体质,从而增加患癌症的风险。戒烟限酒,势在必行。

2、预防胰腺癌,需要做到少吃酸性的食物,例如各种高蛋白的肉食以及脂肪。研究证实,多数的癌症患者均属于酸性体质,酸性食物会导致各种癌变。胰腺癌患者忌油腻及高脂肪食物。

3、生活作息做起,不暴饮暴食,不饮酒抽烟,不熬夜等。

4、有的人平时工作忙,一日三餐较随便,到了节假日就暴饮暴食,这样会加大胰腺的负担,导致胰腺癌。

5、适宜吃抗感染的食物,如橄榄、乌梅、绿豆、苦瓜等,能有效的预防胰腺癌的扩散。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核桃、苦瓜、麦芽等。

上面介绍的是如何改善生活方式,以便远离胰腺癌,都是正常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且容易被忽视的,需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南瓜有利于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据统计,在所有患有胰腺癌的患者中,仅有6%的患者能够维持五年以上的生命。详细>>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食物治疗法

胰腺癌是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的一种疾病,广泛的例子就是乔布斯的去世让大家都知道了这种疾病的危害性。那么,胰腺癌食疗可以助恢复健康,胰腺癌早……详细>>

胰腺癌不宜常吃葱姜蒜 胰腺癌患者吃什么好?

胰腺癌患者在早期的饮食禁忌作为胰腺癌患者是需要知道的,那么患上胰腺癌这种疾病的话对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那么胰腺癌患者要想让自己的命更长……详细>>

当心胰腺癌晚期的5种症状 胰腺癌晚期吃什么好?

胰腺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但是多数人患者都是在疾病晚期才发现患病,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