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多次妊娠易诱发宫颈癌

2013-06-19 10:15:0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子宫是十分重要的器官,也是孕育生命的地方。但是有些疾病总是容隐侵袭到人们的身体,其中之一就是宫颈癌。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关于宫颈癌的发病原因目前尚未明确,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呢?

性生活: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较高。

宫颈糜烂、裂伤与外翻:由于子宫颈的生理和解剖上的缘故,容易遭受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因素刺激,包括创伤、激素和病毒等,均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几率。

遗传因素:宫颈癌与遗传有关,处于生育时期的妇女,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长期受到某些物理或化学因素刺激,生殖细胞发生畸变。她们的后代出生后常易患癌症。

多次妊娠:宫颈癌的发生率随妊娠次数的增加而递增,生育7胎以上的女性比生育1~2胎的女性宫颈癌发生率高10倍以上。

男性污垢:有研究表明,丈夫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较大。在性生活中男性污垢也会诱发宫颈癌。

病毒或真菌感染: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对患者的血液检查发现,80%的患者曾受到疱疹Ⅱ型病毒的感染。

宫颈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通过上述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对于女性朋友来讲,一定要十分的谨慎对待生活中出现的相关诱因。一定要注意洁身自好,毕竟只有自尊自爱疾病才会远离我们的侵袭。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吗? 多次流产易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是我国妇女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每年约有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世界范围内每年约有50万宫颈癌新发病例,其中中国估计有13.5万新发病例……详细>>

多次流产易诱发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有四招

宫颈癌是我国妇女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每年约有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世界范围内每年约有50万宫颈癌新发病例,其中中国估计有13.5万新发病例……详细>>

多次人流更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这几年宫颈癌发病率比前几年显着提高,以前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上人群中,现在逐渐向30岁以下年轻人群中蔓延。患者阿丽今年三十岁,是一名公司职……详细>>

多次结婚宫颈癌风险高 预防宫颈癌要知道这些

香港著名歌影星梅艳芳,从公开承认自己患宫颈癌到去世,夺走她生命的癌症只给了她4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离开人世。宫颈癌在我国是仅次于乳腺癌的女……详细>>

多次妊娠女性更易患宫颈癌 这5类人易患宫颈癌

对于月经不调,很多女性都在为之努力地调理身体,这是十分明智的,或许还有不少女性不知道,其实月经不调很容易患上宫颈癌,这是为什么?还有什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