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肺癌

2013-06-28 09:41:1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我们应该了解了很多关于肺癌的知识了,知道应该怎样预防怎样治疗肺癌,那么你知道有哪些人容易得肺癌吗?今天就为您进行一下介绍。

一、长时间吸烟者,每天吸烟量多于20支的人群。香烟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尤其是焦油和尼古丁,都是强致癌物质,烟中的有毒物质还会逐渐破坏一些绒毛,使粘液分泌增加,于是肺部发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气管炎,进而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经常吸烟的人患肺癌的机率要比其他人高出好多倍。

二、有严重大气污染地区的人群。长期生活在环境污染严重地区的人,经研究发现,80%恶性肿瘤是由于环境因素诱发的,人类生存的环境中存在大量的致癌物质,是癌症发病率逐年攀升的主要原因。

三、中老年人属于肺癌的高发人群一般来讲,大于55岁以上的人群,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到了75-80岁时达到最高峰。

四、长期接触射线的人群。体内外接受过量放射线照射者,如在金属矿区里工作的个人,长时间大量接触无机砷、石棉、铬、镍等,又缺乏防护,这些人群发生肺癌的危险比普通人群高。

通过上面的介绍你对于容易患肺癌的人群有所了解了呢?您是不是属于其中之一呢?我们在学习后一定要做好预防,让肺癌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肺癌?

哪些人容易患肺癌呢? 我们要记住3个“20”,吸烟20年以上的,20岁以下开始吸烟的,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3个“20”里,只要有一条……详细>>

厨房油烟多,容易得肺癌

厨房里弥漫的油烟味,显示了女主人的贤惠,但这些油烟却是严重的健康隐患。2010年12月20日,“第一届厨房环境与人体健康研讨会”在北京中……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肺癌?做好这道“加法”远离肺癌

“人可以三天不吃饭,却不可一日不呼吸。”肺部作为人体吸入和呼出的交换场所,维持着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一旦肺脏受损,人体正常的呼吸系统打乱……详细>>

这类人群容易得肺癌 肺癌病人的饮食注意哪些

肺癌病人的饮食注意哪些?肺癌是种严重的疾病,所以我们要多做预防,我们来看一下哪类人群容易得肺癌和肺癌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吧。肺癌病人的饮食……详细>>

为什么吸烟的人更容易得肺癌?预防肺癌除了戒烟,还要注意这4点

吸烟虽然可以称之为个人的选择,但是这种个人选择是不正确的,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很大,甚至会导致癌症癌症出现。吸烟是肺癌的危险因素,长期吸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