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癌症妈妈求助 筹钱为白血病儿子治病

2013-05-10 10:02: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母亲节快到了,你可能在筹备为自己的妈妈送上一份惊喜,你知道有这样的一位单亲妈妈,自己身患乳腺癌,八岁的儿子小琪同时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前期再障,现住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救治。面对高昂的医药费,母亲选择放弃治疗,将钱全部节省下来给儿子治病。而此时的她最希望收到的母亲节礼物就是儿子能身体痊愈。

陈雪琴和儿子互相鼓励对方

被丈夫抛弃 母亲和儿子同患重病

据了解,今年39岁的单亲妈妈陈雪琴来自常州,2011年7月份查出患有乳腺癌,就在自己积极与病魔作斗争时,儿子小琪在2012年3月份查出患有白血病,这对陈秀琴来说如晴天霹雳,已经是负债累累的她,拖着病体到处给儿子借钱治病。

昨日(6日),陈雪琴求助,称自己为了治疗乳腺癌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我右边的乳房已经切除了,已经不是完整的女人”。陈雪琴哭着对记者说。记者看到,陈雪琴身上的皮肤已经出现溃烂,痒的时候甚至要用手不停的抓才能没那么难受。“我丈夫在我生下小孩2个月后就抛弃我们,带着小三走了,家里就我和儿子相依为命。之前身体好的时候我都是以卖水果为生,一个月也能赚个几百块,勉强够两个人生活。但现在生病了,只能依赖350元低保。我治病的钱大多数也是来源于社会捐助。”

陈雪琴的儿子小琪是在苏州第一人民医院被确诊白血病,后转入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疗。“孩子生病后,丈夫对小孩不理不睬的,孩子的奶奶也回避不见,身上的钱全部都给孩子治病,我的病还能再坚持,可是我真的很想活,很想陪儿子一起长大。”

虽然丈夫抛弃了陈雪琴母子,但是陈雪琴觉得有儿子在身边很欣慰。“我生病后,都是儿子在照顾我,他有时候都跪下来向老天祈求我的病能快点好,儿子很懂事,我自己也很知足。”

住医院7块5的加床 只能吃别人剩饭

当天记者跟随陈雪琴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科,看到小琪住在医院大堂的加床,条件十分简陋。小琪一看见妈妈,就紧紧的抓住妈妈的手,“妈妈,你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你也不要我了呢。”陈雪琴赶紧安抚儿子。陈雪琴告诉记者,儿子很害怕自己离开病房,一看不见她,就要到处找她。这时,小琪也骄傲的和妈妈说自己一个人刚刚独立完成抽血,“妈妈,你看我厉害吧,一个人去抽血,不过我还是掉了几滴眼泪。”陈雪琴疼惜的摸摸了儿子的头。

记者留意到,病床旁的桌上除了有些日常用品和喝水的杯子,其它什么都没有。而陈雪琴告诉记者,平时三餐都是吃别人的剩菜剩饭,自己和儿子身上的衣服也都是别人捐助的。“现在能省则省吧,我是大人无所谓,可怜了孩子,生病了营养也跟不上,只能吃剩饭,让他住7块5的加床。”

小琪看到记者,眨着大大的眼睛说,“姐姐,你是来帮助我们的吗我很想爸爸,打电话让他来看我,但是他都不来。”听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面对庞大医疗费束手无策 先救儿子要紧

陈雪琴和儿子同时患了重病,医疗费用开销很庞大,陈雪琴束手无策。“许多人都劝我不能放弃治疗,可是我的病不要紧,我只想先救我儿子。”陈雪琴表示目前小琪的医疗费也已经花费了十几万,都是来源于好心人的捐助。

陈雪琴表示,家里父母的情况也非常不好。“母亲心脏有问题,父亲每天要照顾她,弟弟也在不久前去世,家里真的是一贫如洗。之前我的同学们知道我生病后,大家为我加油打气,为我捐款,真心的谢谢他们和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了。”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姓肖的先生给小琪送来了几本课外读物,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帮朋友来看望陈雪琴和小琪的,“我朋友知道他们的事情后,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希望这些书小琪会喜欢。”小琪接过书后,立刻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陈雪琴眼泛泪光的说,小琪如果没生病的话,现在就上一年级了,“他在学校的成绩很好,现在生病没办法去学校,看见别的小朋友去上课,很羡慕。”

至少还需要10万元 和儿子一起与病魔斗争

记者也采访了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科方拥军主任,他向记者介绍了小琪的病情。“小琪现在已经做完ATG,观察3-5个月后,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不用做骨髓移植。但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则就需要做骨髓移植,成功的希望也大概在20%-30%左右。”除此之外,方主任建议陈雪琴可以等孩子体温正常的话就可以不用住在医院里。“医院细菌多,容易交叉感染,只要正常回来输血就可以了。”那么根据小琪的病情,还需要多少治疗费呢方主任称保守估计还需要10万元左右。

陈雪琴表示即使条件再困难,也不会放弃对儿子的治疗。“儿子是我的精神支柱,等儿子病好后,我再考虑我自己,我会和儿子一起与病魔作斗争。同时希望他将来也能成为个有爱心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是癌症吗?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俗称“血癌”,特点是某一类型的白血病细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组织中的肿瘤性增生,可浸润体内各器官、组织,使各……详细>>

儿童白血病可战胜的癌症

去年的春天,5岁的晓晓总嚷嚷说腿疼,晓晓的妈妈开始以为是生长痛,没有在意,但后来晓晓总发低烧,而且双脚还出现了好多出血点。这可吓坏了晓……详细>>

江苏75岁老太身患4种癌症 为白血病大学生募捐20万

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打进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打电话的是宿迁市一位身患4种癌症的75岁老奶奶,她不是为自己求助的,而是想请快报呼吁大家帮助……详细>>

为什么白血病也算是癌症?从以下5 方面来判断!

在临床之中白血病也是属于肿瘤的一种,很多人在听到白血病的时候往往都不会想到癌症,但其实这是一种癌症的类型,主要叫做血癌。白血病之所以被称……详细>>

苦瓜番茄帮助对抗癌症 哪些病会转为癌症?

当今是个“闻癌色变”的社会,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一旦患上某种病,就害怕与癌症扯上关系。这虽然有些杞人忧天,不过一些常见病的确与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