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一家两人同患癌症 母亲为救女儿自缢身亡

2013-05-09 16:38:09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湖北沙洋县官垱镇张庙村4组的王丽红和妈妈均被确诊为癌症患者。面对不宽裕的家庭经济条件,妈妈在获知自己病情后,选择了自缢身亡,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女儿。当地政府和附近民众纷纷伸出援手,为这个困难家庭撑起一片天空。

8日上午,沙洋县依然下着中雨,沙洋县妇联主席董丽娟带着慰问金和滋补品赶到官垱镇张庙村4组,探望王丽红一家。她家的遭遇在当地引起关注,官垱镇政府、民政、妇联和张庙村委及附近民众纷纷伸出援手。记者采访时,陆续有村民前来探望,王丽红当场收到慰问金和捐款数千元。

但对于一次化疗需要自付近5000元的王丽红,这些善款仍然只是杯水车薪。

王丽红主动告诉记者,她家和很多农村家庭一样,她和老公余华伟在沿海打工,父母在家带孩子,种几亩田。十几年下来,她的家庭说不上富裕,但也衣食无忧。去年正月,王丽红觉得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乳腺癌,王丽红在沙洋县医院做了左乳切除手术。

为了生活,余华伟在妻子手术完后就出去打工了,王丽红在家由父母照顾。

去年3月,王丽红在母亲的陪同下,到县医院接受化疗。之前王妈妈就经常说肚子不舒服,于是在当天也做了专项检查,结果却让王丽红不敢相信——盆腔恶性肿瘤。怕母亲担心,她没有告诉母亲实情,让母亲接受治疗。“我在下面做化疗,妈妈在楼上做化疗,一个家就有两人患癌症,经济上一下子受不了。”她说。

王丽红骗母亲做了一次化疗后,因为药理作用,母亲的头发和王丽红一样,全掉光了。到了第二次化疗的时间,母亲怎么都不愿意上医院了。从医生那里,王妈妈知道了自己的病情。于是,再也不肯接受治疗。“我知道,她是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怕花钱,想把治疗的机会留给我”王丽红哭着说。

今年1月,王妈妈多次催王丽红让余华伟回来。于是,王丽红给老公打电话,确定余华伟买了1月19日的票,20日到家。20日当天早上,王丽红起床就没有找到母亲,四处寻找,发现王妈妈在房子旁自缢了。“她早就想好了的,让华伟回来是为了送她。”,王丽红深深自责。

母亲走了,王丽红还要与病魔继续斗争,今年4月2日,王丽红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家里的情况成了这样,妈妈走了,90岁的奶奶每天吃饭要人喂,爸爸身体有问题,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我这个工也打不下去了。”余华伟说。现在余华伟不能外出打工了,王丽红的医疗费用成了难题。

在经济的压力下,她不再接受化疗,但每个月都要打一支“抗骨转移”的针,还要吃药,费用要2000多元,而且医保不能报销。加之大女儿今年读高三,资料费、学杂费、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每个月的固定开支要4000多元,作为一个农村家庭,实在是承受不了。”王丽红说。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家两病患 妈妈癌症晚期儿子患白血病

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的周亚猛已在医院住了两个半月,化疗了4次,头发掉得一根不剩。她说从没想过自己会得这个病,可确诊后却比任何人都要平静,……详细>>

癌症女儿:卖房先救癌症妈

扛大包、摆地摊的母亲被压弯了背,换来了女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恶性肿瘤打破了她们的梦想。详细>>

一家三口同患肺癌 3招预防家族性癌症

一家三口竟连续患上肺癌,让人不得不警惕癌症的家族聚集性。那么,癌症家族聚集性是什么呢?又该怎么去预防?下面,让小编告诉你吧。详细>>

母亲丰满女儿增患乳癌风险

英国南开普敦大学进行乳癌研究,发现母亲臀部丰满,女儿患乳癌风险增加六成,有时风险更高出7倍以上。 详细>>

共同生活夫妻两人同患肝癌

最近微博上,一位网友发的一则消息传得很热,“自己77级30余位留京同学8人患癌,而赴美就业的20余人无一患癌,环境真会让癌症有‘传染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