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晚期癌症母亲传递“正能量” 为灾区捐款献爱心

2013-05-09 16:34: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付卓凝 身患晚期癌症,承担着不菲的医疗费用,同时又是一位独自抚养着孩子的单亲母亲……多重沉重的负担也许给了塘沽居民赵月萍很多消沉悲观的理由,但是选择乐观的她不仅以坚持工作的方式传达独立的信念,更诠释着自己的价值,传递着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癌症打造出“正能量发生器”

初次见到赵月萍,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很少会有人将她和一位晚期癌症患者联系到一起,得体大方的穿着、满面的笑容让她散发着一股精气神。作为一名“非典型”癌症患者,赵月萍说,她希望自己永远不被癌症打倒。

2012年4月份被查出患有癌症时,赵月萍已经同丈夫离婚多年,独自带着一个上高二的孩子。这样的消息,对于当时的她以及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但是,生性乐观开朗的赵月萍却很快从震惊和悲伤中缓过来。和同事们在一起、认真地工作不但能够让她获得一份收入支持自己的药费和孩子的学费,更能够让自己置身于正常的生活环境之中,淡化自己仍是病人这个事实。时至今日,赵月萍每天仍然需要花费300多元的药费,家里的汽车,心爱的紫砂壶、书画等收藏品都陆续被迫卖掉,但是她却依然坚持不收来自亲朋好友的捐助。

回馈社会 诠释另一种精彩

在汶川、玉树等地震期间,她曾经多次向灾区捐款。而在平时生活中,她也陆续资助过三名生活有困难的孩子。多年来,捐款总计已经达到1万余元。在这次雅安地震发生时,她不顾自己身患重病经济紧张,也没有考虑孩子高考后上学所需的费用,而是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千余元。

目前,她仍然在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她说,灾区重建期间仍然需要钱,她近期准备再次向灾区捐款。“虽然自己也存在着困难,但是我就是要用回馈社会的方式,证明我们癌症患者的生命也可以很精彩,很有价值。”赵月萍说。

现如今,赵月萍仍然坚持正常上班。每天与同事们在一起,可以使她心情愉悦,对于疾病的治疗有好处。她告诉记者,她现在按时接受治疗,并且用自己的努力赚钱来购买一些药物,帮助自己活下去,她要用自己的“正能量”,击败来势汹汹的病魔,也希望给予其他病友抗击癌症的勇气,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她也将一如既往尽自己的能力献出爱心。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鸟叔为癌症患儿捐款 儿童癌症值得关注

“鸟叔”PSY所属经纪公司YG娱乐表示,PSY将把新曲《绅士》销售所得的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6.4万元)捐献给身患癌症的儿童患者,……详细>>

为李开复传递正能量 盘点抗淋巴癌成功人士

详细>>

3岁女孩身患癌症 爱心传递拯救小天使

见到记者来探望,小金蕊的奶奶一下子就哭出声来。老人头发花白,抱着孩子坐在走廊的长椅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讲述着她无法应对的困境。详细>>

癌症晚期能活多久

子宫癌,较为恶性的癌症,因为此癌症的转移速度较快,可向全身各处蔓延,还有可能导致其它并发症的出现,而患上子宫癌后,患者肯定想知道,患上子……详细>>

夫妇俩一月内相继查出患癌症 邻居自发排队捐款

应了一句“祸不单行”,家住嘉定区安亭镇的一对中年夫妇,1个月内相继被查出得了癌症。丈夫欲哭无泪,妻子愁云惨雾,女儿失去笑脸。人们嗟叹之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