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生活中预防癌症要多吃七类抗癌食物

2013-05-06 09:48:5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七种抗癌力超强的食物,这类蔬菜包括大葱、大蒜、洋葱,含有辣素、微量元素的硒和栎皮黄素,能杀灭病菌,更能杀灭细胞,对肝癌、胰腺癌、胃癌、结肠癌都有预防治疗作用,这类蔬菜中含有一种强力抗癌物质,有预防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和子宫癌的作用。

多吃绿色蔬菜

包括菠菜、韭菜、甘蓝和深绿色的莴苣等。颜色越深的蔬菜,含抗氧化剂越多,抗癌力量越强 。

菌类

富含纤维食物、野生食用菌多糖以及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能有效预防慢性病。灵芝能药食两用,增强免疫功能,降低血栓,延缓衰老。

葱属类蔬菜

这类蔬菜包括大葱、大蒜、洋葱,含有辣素、微量元素的硒和栎皮黄素,能杀灭病菌,更能杀灭细胞,对肝癌、胰腺癌、胃癌、结肠癌都有预防治疗作用。

柑桔类水果

包括桔子、葡萄、柚子、橙子、柠檬。这类水果包括了所有的天然抗癌物质,对预防胰腺癌尤为有效。

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卷心菜、菜花、甘蓝、萝卜等。这类蔬菜中含有一种强力抗癌物质,有预防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和子宫癌的作用。

粗粮

粗粮能阻止皮肤癌扩散、抑制肝癌、结肠癌生长作用。玉米中含胡萝卜素多,对肺癌、胃癌、食道癌有抑制作用;大豆中含强抗氧化剂,能抑制癌基因的产生 。

绿茶

绿茶中含特殊的酚类:多酚、五羟黄等,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和消化道癌有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6种天然抗癌食物

麸皮不仅能辅疗糖尿病、血胆固醇、血脂过高、便秘、肥胖症、龋齿等病症,还可预防肠癌的发生。麦麸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是一种不溶性纤维,……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