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腹痛黄疸 小心是胰腺癌晚期症状

2013-04-17 09:32:26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胰腺癌的症状主要就是腹痛黄疸这类,人们认为如果腹痛严重了,黄疸更明显了,这肯定就是病情恶化了,胰腺癌肯定进入晚期了。事实是怎么样呢?以上两个症状的恶化确实可以提示癌症严重了。但是要证实胰腺癌是否恶化,需要更多的症状和检查来证明。

  胰腺癌症状:黄疸

  黄疸是胰腺癌晚期患者的重要症状之一,而阻塞性黄疸是胰头癌最突出的表现,其发生率在90%以上的。完全梗阻时,大便可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可呈棕色或古铜色,伴瘙痒,症状加剧则表明接近离世。

  胰腺癌晚期症状:腹痛

  上腹部的不适以及隐痛是胰腺癌晚期最为常见的首发的临床症状。腹痛可表现为钝痛、重压痛、啃咬痛等,多呈持续性,可在饭后加重,一旦疼痛加剧,需要进行药物压制时,离去世也不远了。

  胰腺癌晚期:消化道症状

  消化道的症状主要是包括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泻、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发生,但不具有特异性的胰腺癌晚期症状,一旦大量出血,或者大便无法排出,或者呕吐、腹泻不止,将会迅速加剧死亡。

  胰腺癌的症状:消瘦

  患者的体重下降明显的常见胰腺癌晚期症状,大约会90%的患者有消瘦,其特征是发展迅速,我们可以考虑与胰液胆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欲不佳、睡眠、精神负担重以及癌细胞直接作用等相关,70%的胰腺癌患者是被消瘦“耗”死的.

  发热

  至少有10%的患者在病程中有发热出现。胰腺癌晚期临床可表现为低热、高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等。原因可能与癌细胞本身释放的致热源或继发性胆道感染有关,如若高烧不断,也会加速死亡。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不止是黄疸 胰腺癌晚期出现哪些症状

胰腺癌的症状会有黄疸的出现,黄疸是最主要的胰腺癌的症状,人们一定要注意下。胰腺癌的症状出现黄疸后怎么办?胰腺癌的黄疸症状有哪些特点呢?详细>>

黄疸腹痛警惕胰腺癌 胰腺癌多有哪些症状?

胰腺肿瘤是一种恶性程度比较高的肿瘤。多发生于中老年人,苹果公司总裁乔布斯也是死于这种疾病。此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出现症状一般都是中……详细>>

腹痛黄疸或是因胰腺癌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今天小……详细>>

当心胰腺癌晚期的5种症状 胰腺癌晚期吃什么好?

胰腺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但是多数人患者都是在疾病晚期才发现患病,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的介绍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但治愈率也低,大部分病人都得承受胰腺癌带来的痛苦。胰腺癌要及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可能有治愈的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