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八道栅栏”阻止癌症步进

2013-03-20 10:03:2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1. 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占每餐2/3以上为宜。植物性食物中应有较多的蔬菜、水果、豆类、粗加工的谷类等。

  2. 控制饮食,避免体重过轻或过重。超重或过度肥胖可使患子宫内膜癌、乳腺癌、肾癌、肠癌的危险增高。坚持体育锻炼。每天应进行约1小时的快走或类似运动,如身体条件许可,每星期至少进行1小时的剧烈运动。

  3. 每天吃五种或五种以上蔬菜、水果。每天吃500~700克的蔬菜、水果,可使患癌症危险性降低20%,尤其是口腔癌、鼻咽癌、食管癌、肺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等。

  4. 多吃淀粉类食品。每天吃600~800克的谷类、豆类、根茎类食物,有预防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等的作用。

  5. 尽量不饮酒。即使要饮酒,男性一天要限制不超过两杯,女性不超过一杯(一杯酒相当于 250毫升啤酒、100毫升果酒或25毫升白酒)。经常饮酒会增加患咽喉癌、食管癌、原发性肝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等危险。

  6. 红肉(如牛肉、猪肉等)摄人量每天应少于90克,最好用鱼肉、禽肉等替代红肉。限制高脂食物,特别是动物性脂肪的摄人,选择合适的植物油,并节制用量。

  7. 少吃盐。限制腌制食物的摄入,并控制烹调盐和调味盐的使用,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在6克以下。

  8. 不要食用在常温下存放时间过长、可能受真菌毒素污染的食物。不吃烧焦的食物,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及熏肉只能偶尔食用。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大癌症 八道“免死金牌”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人人对癌症唯恐避之不及,但是不幸却总是悄悄降临。如何才能获得癌症“免死金牌”成了很多人追逐的问题……详细>>

八大癌症的八道“免死金牌”

9成以上的癌症是完全可以预防的,而不同的癌症预防方法也不尽相同。详细>>

步步为营!这样慢慢地“吃”掉癌症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研究发现四十五种化合物在动物试验中有致癌作用,近三十种化合物及复合物对人体有致癌作用,而它们大部分来自各种食物。 详细>>

预防癌症“吃”要步步为营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研究发现四十五种化合物在动物试验中有致癌作用,近三十种化合物及复合物对人体有致癌作用,而它们大部分来自各种食物。 详细>>

癌症“八戒”有道理

我国近十年肠癌和乳腺癌发病率都上升很快,这些癌症都属于“西方型肿瘤”,主要原因就在于肉食过多,身体中摄入过多脂肪和热量,导致胆质酸和牛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