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地沟油是否可能导致癌症?

2013-03-13 09:34:27  来源:新华网    转载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地沟油尚无界定 无法检测

  地沟油是否有可能导致癌症?范志红教授称,地沟油是否致癌,不知道。

  “谁做过地沟油的实验?谁敢做?”范志红教授说道,“现在网上很多关于地沟油危害的说法都是胡说的。”

  范志红教授说,现在能够确定的就是经过长时间加热的油是有害的,这种劣质油对人体的胃、肠、肝、心血管都会有损害。但是由于国家还没有对地沟油的界定,所以这种油是不是网上说的“地沟油”就不知道了。

  地沟油怎样鉴别?范志红教授称,现在国家没有方法可以鉴别地沟油。没有一个判断方法可以说,这样的就叫地沟油,那样的就不叫,所以现在对地沟油判断不出来。

  范志红教授强调,少了营养成分的油就已经是不好的油了。正常油类的有效营养成分应该包含维生素E、必需脂肪酸等,这两种是最重要的。含有量低,甚至不含这两种营养成分的油都已经是坏油了。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回锅油含致癌物 堪比地沟油

“你一定也吃过地沟油!”近日,武汉工业学院专家一席话,让人们对肮脏恶心的“地沟油”深恶痛绝。不少读者来电咨询,如何才能鉴别地沟油?其实……详细>>

血管“地沟油”致胰腺癌

“富贵饮食”让胰腺被自己消化详细>>

地沟油致癌尚无定论 这几种食物致癌是真的

最近,有传闻:地沟油会致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却称地沟油尚无界定,无法检测,他主要介绍了一种容易致癌的食物如化学物质等。详细>>

地沟油检测 已发现多个样本致癌物超标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跟进疑似有本地油行生产“地沟油”事件。公布的初步检测结果显示,39个食用油样本中,有4个样本的致癌物苯并〔a〕芘含量超标……详细>>

压力大也可能导致癌症 癌症发生有哪些表现?

压力也可能致癌?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各个阶层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压力,导致很多人长期受到慢性疲劳的困扰,它虽不像一些严重疾病那样直接危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