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如何慧眼识别皮肤癌的症状表现

2013-01-25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顾名思义,发生在皮肤的一种癌症。在我国是比较少见了,这种皮肤癌症多见于外国,尤其是喜欢长期晒日光浴的,防晒措施没做好,紫外线沉淀于皮肤下,就有可能导致皮肤癌的发生。皮肤癌越早发现越容易治好,如果不能及早的发现,将会致死。因此,要及早发现皮肤癌,认清皮肤癌的早期症状、以及掌握怎么检查皮肤癌的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虽然在我国不多见,可是症状还是要了解的,早期皮肤癌患者一般最为常见的症状是疼痛或瘙痒,如果患者发现了此类的症状就应引起重视,尽早做出准确的诊断。

  1、不明原因的生长物

  对暴露于阳光的部位,如头、颈、手背、胸、背等,如有突起生长物,长期不消失者即要注意。对长久不消的暗疮也应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2、结痂

  如果出现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痂长久不消失者应提高警惕,这也属于皮肤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尤其是长期受到阳光照射的部位。

  3、出血

  这两类皮肤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只需轻微刺激就会出血的情况,这与长期日晒情况下皮肤细胞受损有关。

  皮肤癌三种类型的具体症状表现

  皮肤癌晚期症状主要表现为三类型,三类型都可能是过分暴露于太阳光下所致,这至少是成因之一。皮肤癌对于患者的伤害主要在于晚期的治疗效果非常差,并且随着病情的恶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适症状。

  第一类皮肤癌是恶性黑瘤,其特征有四:

  ①形状不对称的痣,如果表面又不平滑者要引起注意。

  ②边缘粗糙,有时还会有裂缝,这与正常的黑痣边缘平滑刚好相反。

  ③颜色多具有混合色,特别混有棕色或墨黑色,有时也混有红、白及蓝色。

  ④多大于1/4厘米。

  第二、第三类皮肤癌是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痛,其特点有四:

  ①暴露于阳光的部位,诸如头、颈、手背、胸、背部等,如系突性生长物,且长久不消失,此时便要对此引起注意。对长久不消失的暗疮也应提高警惕。

  ②这两类皮肤癌只需经轻微刺激就会出血,而一般的皮肤疾病多数无此特征。

  ③如果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结痂之后长期不消失者,要引起高度注意。

  ④对于皮肤表面呈鳞状并有分泌物或表面硬结或破溃不愈的要引起注意。

  温馨提醒:皮肤癌虽然多见于外国,但事关健康问题,国人还是也多加预防为妙。早日发现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早日预防治疗。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科学诊断皮肤癌?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在癌症疾病中,皮肤癌在近几年的发生率也在不断升高,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发生,无疑与外界环境有很大的联系。专家表示,当我们怀疑自己有患得皮肤癌……详细>>

指甲有黑纹或是皮肤癌 皮肤癌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癌的症状有哪些?欧美国家的黑色素瘤发病率较高,当指甲出现棕色或黑色条纹,或者出现圆点时,可能意味着患上了皮肤癌。此外,肺癌患者可能会……详细>>

频繁染发当心导致皮肤癌 皮肤癌的症状有哪些?

李女士是宁德人,至今已有20年染发历史。她18岁喜欢上染发,觉得染一头赤色卷发显得时尚,因此,长期以来,每隔一段时间,大约每隔一个月,头……详细>>

染发会导致皮肤癌吗?皮肤癌的症状有哪些

38岁的李女士至今已有20年染发历史。她18岁喜欢上染发,觉得染一头赤色卷发显得时尚,因此,长期以来,每隔一段时间,大约每隔一个月,头发……详细>>

如何识别皮肤病和皮肤癌?多吃花椰菜防皮肤癌

有一位四十多岁的病人,她之前用激光去“黑痣”留下了疤痕,想再做手术把疤痕去掉,结果术后活检却查出了皮肤癌。“要是一开始来皮肤科把‘黑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