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癌症复发 防止癌症复发的食物

2012-12-11 11:37:06      家庭医生在线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他从医生处得知,在他之前被切除的恶性肿瘤区域又发现了新的癌细胞,他需要9日再赴古巴进行新的手术,并承认治疗过程存在风险。查韦斯说,如果他无法继续担任总统职务,希望所有人支持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担任总统,继续领导未完成的革命。

  查韦斯于今年10月再次当选总统。按照委内瑞拉宪法,如果他在6年新任期的前4年内离职,必须再次进行总统选举。

  正服用镇静剂为手术做准备

  查韦斯8日在总统官邸发表电视讲话,承认最近一轮治疗中医生在他体内发现新的恶性细胞。

  “不幸的是,仔细检查期间,他们在同一部位发现一些恶性细胞……”查韦斯说,“我必须接受新的手术治疗,这绝对必要。”

  查韦斯现年58岁,去年6月确诊盆腔肿瘤,在古巴接受手术,因病灶部位出现病变,今年2月再次赴古巴接受手术,随后在古巴多次接受放疗。他7月说,经过一系列治疗,已经完全康复。本月7日,查韦斯在古巴结束肿瘤手术后为期10天的补充治疗,回到首都加拉加斯。

  他坦言,最近一次治疗期间,古巴医疗团队告知他实施手术的“紧迫性”。现阶段,自己的身体承受剧痛,正服用镇静剂为手术做准备。查韦斯称其将于9日再赴哈瓦那进行手术,并承认治疗存在风险。

  防止癌症复发的食物

  防止癌症复发转移的食物之酸奶

  过去,如果有人说酸奶能防治癌症,一定会被认为是无稽之谈。可现在,科学家已找到根据:酸牛奶不仅含有天然的抗菌物质,还可以抑制肿瘤,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能把癌分解成乳酸。在人的直肠中,乳酸能抑制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的生长,并吞噬致癌物质,使之不能发挥作用。为了达到防治癌症的效果,进食乳酸菌食品应避免加热,否则会杀死乳酸菌;同时要使乳酸菌通过胃酸杀菌这一关。多喝酸奶,是既营养又可以防止癌症转移的好方法。

  防止癌症复发转移的食物之芦笋

  芦笋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它含有硒和植物纤维等,可用来防治多种癌症。对肝癌等均有特殊疗效。芦笋之所以可以治癌,是由于它含有组织蛋白等营养物质,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而维生素C和纤维素可增强细胞间质,成为阻止癌细胞生长的第一道障碍,还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肠壁对食物中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另外,芦笋中所含的天门动酰胺也是公认的抗癌物质。所以吃芦笋可以有效防止癌症的转移和复发。

  防止癌症复发转移的食物之菜花

  菜花的营养十分丰富,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份,以及维生素和钙铁磷铜锰等多种矿物质,长吃菜花可增加肝脏的解毒能力,并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此外菜花中含有多种吲哚衍生物,能增强机体对苯并芘的抵抗能力,菜花还含有能分解亚硝胺的酶和“二硫酚硫酮”,能中和毒物并促进机体排泄,所以多食菜花可减少癌症患者复发转移的机会,对身体很有益处。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查韦斯癌症去世 推荐防癌饮食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终年5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哪些人是癌症……详细>>

查韦斯癌症去世 男人患癌几率高的原因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详细>>

查韦斯癌症病逝 盆腔肿瘤如何护理

据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于5日在全体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声泪俱下地宣布查韦斯去世,查维斯总统于当地时间16时25分病逝。他感谢查韦斯……详细>>

专家再探查韦斯死因 称诱发癌症非外因

俄罗斯布洛欣肿瘤科学中心副总经理米哈伊尔利奇尼采尔向俄新社表示,由于病毒影响或其他外界因素患上癌症是不可能的,已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所患……详细>>

查韦斯2年抗癌全回顾:共历经4次肿瘤切除术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