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纤维瘤病要注意哪些饮食

2012-11-20 10:39: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专家表示,有近一半的肿瘤患者的发病与日常饮食息息相关。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纤维瘤病要注意哪些饮食呢?下面,专家将会为你详细介绍纤维瘤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纤维瘤病要注意哪些饮食?

  纤维瘤病的饮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过量饮酒:研究证明,大量饮酒者,其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肺癌的危险成倍增长,预防纤维瘤病同样也要注意避免过量饮酒。

  (2)避免高脂肪饮食:纤维瘤病要注意哪些饮食?纤维瘤病的饮食还要注意避免高脂肪饮食。专家表示,高脂肪饮食可增加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会使纤维瘤病的发病率上升。

  (3)避免低胆固醇:预防纤维瘤病还要注意避免低胆固醇。有资料表明,降低胆固醇可使癌症的发病率与死亡率上升3%。胆固醇过低是死亡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需要引起注意。

  (4)避免蛋白质过多:纤维瘤病要注意哪些饮食?纤维瘤的饮食还要注意避免蛋白质过多。专家指出,长期过量摄入蛋白质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因此,日常生活中蛋白质的摄取要注意适量,不可过多。

  (5)避免维生素、矿物质摄入不足:专家指出,预防纤维瘤病还要注意足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C、E及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对防癌十分有益。而锌、钙、硒、钼、碘等摄入不足易患癌症。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纤维瘤病的表现及病理改变

肿瘤位于深部组织,无明显自觉症状或稍有不适感。生长缓慢。形状不规则或呈椭圆形,其长径与受累肌纤维方向一致。肿瘤的大小与病程长短有关,直径……详细>>

神经纤维瘤病1型患者的症状和特征有哪些?

神经纤维瘤病的症状在个体之间差异很大,有些患者只是经历轻微的健康问题,而另一些神经纤维瘤病1型患者则是日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在儿童患者中……详细>>

乳腺纤维瘤因雌激素过量?乳腺纤维瘤术后这样吃

乳房是女人的骄傲,它是我们哺育下一代的食量,然而它也是疾病经常侵扰的对象。乳腺纤维瘤对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它也是女性乳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详细>>

什么是神经纤维瘤病?

1990年有关人员根据神经纤维瘤病的临床病理特点将其分为I型神经纤维瘤病(NFI)型和II型神经纤维瘤病(NFII)。 I型神经纤维瘤病……详细>>

皮肤纤维瘤的饮食保健注意什么?

皮肤纤维瘤是成纤维细胞或组织细胞灶性增生引致的一种真皮内的良性肿瘤。可自然发生或外伤后引起。病损生长缓慢,长期存在,极少自行消退。日常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