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南方医院乳腺病友交流会: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在南方

2012-11-26 14:44:20      家庭医生在线

  2012年11月25日下午2:30~5:00,广州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学术会议中心的窗外阴雨绵绵,窗内激情澎湃,一阵阵的掌声从会议中心传出,以“关爱女性健康,粉红丝带在南方”为主题的南方医院乳腺科第四届病友交流会在这种氛围中成功举办。

  

南方医院乳腺病友交流会: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在南方

  南方医院乳腺科全体工作人员。

  参加此次交流会有近百余名患者和患者家属,有多年的老患者,也有刚开始接受治疗的新患者,他们相聚在南方医院,畅所欲言,彼此交流。交流会议由李文姬护士长主持,叶长生主任致欢迎词并宣布会议开始。

  

南方医院乳腺病友交流会: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在南方

  学科带头人叶长生主任在发表致辞。

  处理医患关系最好方法:把病人当亲人

  学科带头人叶长生主任在致辞中提到,最好的医患关系是:“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给家人怎么治,给别的病人就怎么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叶长生主任称,医生不追求过多的物质东西,医生追求的是病人经过治疗后,生活有尊严,生活质量得到很大的提高,病人能够和医生像亲戚一样的来往。

  政府医改:关注患者看病贵的问题

  叶长生主任还提到医疗改革的一个弊端,政府医改不能有效解决患者看病贵的问题。叶长生主任称,如果病患到医院看病不用花钱,那么医患矛盾就会小很多。

  叶长生主任说:“我们医生一直在寻找一条比较符合中国国情的,能够把医患关系处理得比较好的,不用花钱,又能把患者病治好的方法。这也是我们的医生的目标。”

  治疗用药 既要价格也要品质

  叶长生主任在致辞最后提到患者用药选择,既要价格也要品质。辉瑞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大制药公司,其用药有一定的可靠性,尤其是在国产价格与进口价值一致的情况下,希望患者能够支持国产,并且坚决不用翻了好几倍价钱的药品。这一方面是为了不让国家的利益受损害,另一方面更是为了不让病人的利益受损害。

  

南方医院乳腺病友交流会: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在南方

  南方医院乳腺科第四届病友交流会现场。

  同时,在此次会议上:乳腺科姚广裕博士“体重与乳腺癌关系”的演讲,董建宇医生做了关于“你‘幸福’了吗?乳腺癌术后生活指导”的演讲,郭昭泽医生做了“乳腺癌术后康复指导”的演讲。三位专家凭借着自身的临床经验,把乳腺患者经常遇到的问题,综合起来用一个演讲形式,告诉大家一些护理乳腺的健康小常识。紧接着,会议还进行了健康知识有奖抢答、病友代表发言、幸运大抽奖等互动环节,护理组的乳腺癌术后康复操练习带动了多数病友加入到康复操的练习中,给乳腺癌术后手臂功能尚未恢复的病友提供了直观有效的学习机会。

  

南方医院乳腺病友交流会: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在南方

  乳腺癌术后康复操的实战练习。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叶长生
擅长疾病:
乳腺各种疾病的诊断、外科手术及综合治疗,尤其对乳腺恶性肿瘤的早期发现、根治、序贯治疗及乳房术后重建等...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南方医院病友交流会 南方医院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晚期症状表现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的晚期症状表现。乳腺癌是女性健康一大杀手之一,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晚期症状尤为明显,严重时可危及患者生……详细>>

乳癌威胁女性健康 预防乳腺癌饮食上需注意五点

乳腺癌不仅让女性身体出现病变,更会给女性的形象造成一定损害,所以不少女人都对乳腺癌很惧怕。在此我们总结了一些有助帮女性朋友远离乳腺癌的食……详细>>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会致患者死亡吗?

多数人提到乳腺癌这类疾病,都会比较紧张。确实,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病变,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因为乳腺癌困扰而丧命。即便如此,……详细>>

乳腺癌成女性健康第一杀手 该如何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第一大杀手。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据北京晚报5月10日报道,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详细>>

你知道女性健康的真相吗

“女人比男人更能忍受悲痛。”英国作家王尔德一百多年前写下的话,今天依然适用。女性不仅要照护好家庭,担负越来越多的社会压力,而且还承受着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