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为何要从管住嘴开始

2012-11-30 09:49:51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癌症是当今危险人类健康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癌症发生呢?不少专家提出预防癌症要从“吃”开始,预防癌症为何要管住嘴?

  俗话说“病从口入”,引发的癌症原因与生活中的饮食是息息相关的,据调查,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与膳食不当有关。那么那些癌症与吃有关呢?,又是怎么“吃”掉你的健康的呢?

  1、高盐饮食易引发胃癌食道癌

  高热量、高盐的饮食;食用不新鲜或被污染的食品、腌制、熏烤煎炸食品;喜食偏硬、过热、过烫、刺激性(烈酒、蒜、醋、辣椒)食物及酸菜,可诱发食管癌。其中腌制食物含盐量太高,又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易诱发胃癌;它和黄曲霉素(发霉的食品)、苯丙芘(香烟中)是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

  2、高脂肪食物易引发的大肠癌胰腺癌

  长期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主食吃得精细,粗粮、杂粮等食入过少。现今,越来越多的人爱吃西餐、喜好红肉等,导致我国大肠癌胰腺癌的病人越来越多。

  3、喝酒易引发前列腺癌

  大量饮酒使盆腔充血,从而使前列腺的压力增高,以及多吃红肉、作息不规律,熬夜等西方的生活方式也易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

  推荐阅读:夏季抗癌防癌吃些什么好? 中医认为哪些食物最容易致癌

  4、吸烟易引发肺癌

  吸烟。在恶性肿瘤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占第一位,每四个男性肿瘤患者中就有一位肺癌患者。吸烟史在30年-40年的男性人群中发病率最高。

  通过上述介绍,为何要管住嘴相信大家应该明白了吧。专家建议,对于比较难管住自己嘴的朋友,最好能定期做防癌检查,这样才更有益于健康。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从防癌体检开始

体检专家表示,已知的致癌因素几乎无处不在,完全防止致癌因素侵入人体几乎不可能。为降低癌症死亡率,医学专家认为定期体检非常重要,建议中年以……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按时排便可预防癌症 哪些生活习惯预防癌症?

什么才叫排便正常?每天都有固定上厕所的时间,而且两三分钟就能解决,用很少的手纸就能擦干净。相信符合这几个标准的人没有几个吧!经常便秘,大……详细>>

预防癌症要从“心”开始

这类具有“癌症性格”的人面对重大生活事变时,负性心理会导致神经内分泌活动紊乱、器官功能活动失调,使得机体的免疫能力降低,进而影响免疫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