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中医养生提示:3种“吃饭声音”其实是癌变声

2012-09-17 09:08: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中医养生提示:3种“吃饭声音”其实是癌变声

  1、菜下油锅的“滋拉”声

  这样的情景不陌生――湿淋淋一把青菜放进热油锅,一时声响伴着油烟四起。油在高温的催化下,会释放出含有丁二烯的烟雾,人如果长期吸入,诸多免疫功能受到抑制,而且容易得肺癌。“滋拉”一声的时候,这种有毒油烟散发得最多,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最大。

  要少用煎、炸、炒、红烧等烹饪方法。如果一定要开油锅,不妨在烧热油后,暂时关一下火,让油温稍稍回落,在无火保温的情况下放菜。

  2、吃饭太快的“呼噜”声

  吃得快,不能完全咀嚼,食物的大块残渣进入消化道,从食管、胃到小肠一路通过,时间长了就会造成伤害。热汤、热粥一仰头喝掉,油条、粢饭团囫囵吞枣,辛辣甜腻一味偏爱……这样长期的反复刺激,容易导致消化道壁细胞增生,口腔癌前病变。

  应该吃饭时耐下性子,细嚼慢咽;麻辣烫和油炸的硬食物更得少吃点。

  3、“食物变质”声

  腐变的食物也会致癌,不重视自己健康的声音。比如,发霉的花生、玉米、陈萝卜干、腌得不透的酸菜中,存在亚硝胺和霉菌毒素,后者本身可以引起癌症,与亚硝胺还有协同致癌作用。

  其实,不吃变质食品是基本健康常识。照不照着做,全看个人的健康意识,这和许多人小时候明知道青菜的好处,却不肯吃是一样的道理。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病

癌症已成我省居民首位死因。那如何才能预防癌症呢?10月24日,本报报道了我省死因监测结果后,不少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对此,专家表示,……详细>>

酒其实是有利于治疗癌症的

研究表明,适量饮用低度优质酒,特别是果酒(如葡萄酒),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发病率,有益健康;但过度饮酒,嗜酒成瘾则可致酒精中毒,……详细>>

科学考证 肺癌其实是不会传染的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对人们的伤害是很大的,有些人就会担心肺癌会被人传染。那么,肺癌真的会传染给其他人吗?以下就来具体了解下。详细>>

这样上火其实是癌症

【专家解析】 诱因吸烟为主要元凶 膀胱癌的高发年龄为50-70岁,男性患病率远高于女性,约为4:1,城市患病率高于农村。吸烟是最常……详细>>

中医养生:3条“金标准”教你科学防癌

有大量的调查资料证实,引起癌症的因素是多元的,但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人们的不良行为和生活习惯。专家指出,如果我们能学会科学生活,癌症是可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