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男性尿道癌的表现

2012-09-25 08:35: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男性尿道舟状窝部覆盖鳞状上皮,阴茎部和球部尿道覆盖假复层或柱状上皮,后尿道则覆盖移行上皮。

  阴茎部尿道肿瘤50%~70%起自球部,约50%继发于远侧的尿道狭窄,伴有粘膜鳞状上皮化生,因而发生鳞状上皮癌者居多;腺癌则起源于尿道球腺或Lirttre腺。尿道球、膜部肿瘤常侵犯会阴部深层结构,包括阴茎和阴囊皮肤、尿生殖膈和前列腺;舟状窝的肿瘤可侵犯富含血管及淋巴管的阴茎头。

  前尿道肿瘤通常转移至腹股沟浅深淋巴结。后尿道肿瘤则转移至闭孔和髂内、外淋巴结,但当肿瘤侵犯阴茎或会阴部皮肤时则可转移至腹股沟淋巴结。

  男性尿道癌的表现为:

  1.陰莖部尿道的O、A期腫瘤有主張行經尿道的腫瘤電切術。由於臨床分期往往不夠準確,在腫瘤近側1~2cm處作尿道切除、陰莖或會陰部尿道造口術較為合理。

  2.B、C期腫瘤宜距離腫瘤1~2cm處作陰莖部分切除術。若不能獲得滿意的無瘤切緣,則施行陰莖切除及會陰部尿道造口術。切除原發腫瘤後,若腫大的腹股溝淋巴結不縮小,活檢證實癌轉移者,應行腹股溝深,淺淋巴結及盆腔淋巴結清除術。

  3.尿道膜部或前列腺部的O、A期腫瘤,可經尿道行電切除。由於電切腫瘤往往不完全,且電切括約肌附近的腫瘤易發生尿失禁,以施行膀胱前列腺及全尿道切除術較為合理。且應同時行盆腔淋巴結清除術。活檢證實腹股溝淋巴結轉移者,亦應予以清除。

  一般尿道球膜部腫瘤在確診時往往已有廣泛擴展,即使作根治手術,亦無法治癒。術後復發率高的原因是其鄰近的恥骨下支、恥骨聯合和盆底肌肉妨礙了對尿道球部腫瘤的局部廣泛切除。若將腫瘤、下尿路、生殖系統以及上述結構作廣泛整塊切除,可提高治癒率。術前放療可能有價值,但經驗尚少。單純放療亦能使一些病人的腫瘤獲得控制。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尿道癌的预防保健

原发性尿道肿瘤临床上较少见,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早期即可有尿道流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肿瘤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治……详细>>

如何治疗男性尿道癌才有效

这是因为尿道是男性完成生殖动作的关键部位,一旦此处出现了问题,不但会阻碍精液的排出。还会诱发男性生殖器官病变。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男性……详细>>

尿道癌患者留心饮食忌宜

男性尿道癌一般以尿道梗阻、肿物、尿道周围脓肿、尿外渗、尿道瘘和尿道流出分泌物而就医,部分病人有疼痛、血尿或血精。女性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女性……详细>>

男性的“健康杀手”:阴茎癌

随着人们的水平的不断提高,男性作为家庭的主力,压力也逐渐增大,因此男性的健康受到了巨大的威胁,阴茎癌就是其中的一种,众所周知,阴茎癌是恶……详细>>

退休男性成为胃癌的新宠

现代生活压力大,许多人都患上胃病。如果长期疏于保养和治疗,很容易发生癌变。其中,中年男性尤为需要警惕。胃病若疏于诊疗和保养,发生癌变的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