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抗癌药阿瓦斯汀对乳腺癌患者无益

2012-08-06 09:12:59  来源:江西日报    转载

  美国等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7项针对4000多名转移性乳腺癌患者展开的随机对照试验。结果表明,阿瓦斯汀不能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关于患者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满意度的调查也显示,患者在服用阿瓦斯汀后,相关情况没有好转。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在2008年通过简易程序批准阿瓦斯汀用于乳腺癌治疗。但临床试验显示,阿瓦斯汀并不能延长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且具有明显副作用,其中包括血压升高、易疲劳、白细胞异常等。去年11月,该局以不安全和无效为由吊销阿瓦斯汀治疗乳腺癌的许可。目前阿瓦斯汀仍可用于治疗肺癌、肾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等。

  阿瓦斯汀的化学名称为“贝伐单抗”,是一种单克隆抗体类药物。其研发理论认为,该药通过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来阻断对肿瘤的血液供应,使肿瘤细胞无法在体内扩散,并能使化疗有效发挥作用。

  喝酒多且脸红者

  患癌症几率比正常人高

  专家指出,正常人喝酒后,酒精先变成乙醛,然后被乙醛脱氢酶转化成乙酸,最终变成水和二氧化碳。而喝酒脸红的人因为基因缺陷,乙醛不能转化掉。这类人喝酒时,乙醛会在人体内迅速积聚,人体会出现脸红、心跳快等反应,乙醛本身就具有刺激性,会引发细胞病变。

  早在2007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报告中就明确提出在饮酒中产生的乙醛会引发食道癌。2009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做了进一步的调查(调查结果刊发在《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显示,饮酒量和患食道癌几率成正比,在喝酒脸红的人群中,这种关系更加明显,患食道癌几率是正常人的6~10倍。

  复合药片

  能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将多种降血压药物和降胆固醇药物综合到一起的复合药片在临床试验中显示了不错的效果,可以大大降低中老年人出现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氨氯地平、氯沙坦、氢氯噻嗪这三种降血压药物和辛伐他汀这种降胆固醇药物混合在一起制成复合药片,并以80多名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对象进行了随机对比试验。

  结果显示,这种复合药片可以使服药者血压平均降低12%,体内有害胆固醇含量平均降低39%。高血压和高胆固醇是导致中老年人患中风和心脏病的重要原因。研究人员认为,50岁以上的人服用这种复合药片可以大大降低患中风和心脏病风险。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瞄”上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患者“抱团”抗癌

为了帮助乳腺癌患者,天坛医院乳腺科于2006年10月成立了国内首家由医生主导的乳腺癌患者心理支持、治疗的公益性团体——汝康沙龙。金秋时光……详细>>

乳腺癌患者有饮食禁忌

1、饮食要平衡,不偏食,不忌食,荤素搭配,粗细搭配,食物品种越多越好;详细>>

多喝酸奶有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需均衡饮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的发病也是越来越多了,常规的手术、放疗、化疗并不能完全防止肿瘤的转移和复发,需要配合乳腺癌好术后饮食来帮忙……详细>>

多吃番茄利于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该如何饮食

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的一项研究表明,更年期女性每天多吃点番茄,摄取足量的番茄红素,有助保护乳腺健康和预防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饮食:从吃上“封锁”乳腺癌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