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干毛巾擦背不花钱防癌5大法

2012-07-11 13:28:53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干毛巾擦背

  摩擦生热会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组织里的一种细胞,能吞蚀并破坏癌细胞。对于中老年人,无论是用干毛巾反复摩擦整个背部10分钟还是搓、擦、挠背部,直到皮肤发红发热为止,都是特别好的保健方法。

  二、走路一小时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7万人进行了长期调查发现,天天只需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而天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4小时,能让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

  其主要依据是因为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走路可以消耗热量,可预防胰腺癌的发生。运动出汗也能让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

  三、开窗半小时

  家居装修,通常会产生甲醛、氡等致癌气体,它们一般藏在花岗岩、水泥、瓷砖里,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吸取过量就会诱发肺癌。

  所以,建议天天开窗半个小时,这些有毒气体的浓度就会降至与室外相同。燃烧天然气也会产生氡,所以在厨房工作最好打开窗户进行通风。

  四、晒15分钟太阳

  不少女生最害怕被太阳晒黑,但其实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防癌方法。通过阳光,人体可以合成维D,假如此类元素不足,会增加患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晒太阳可以防癌,但不适宜在烈日下暴晒,时间也不要太长,一般15分钟就足够了。

  癌症热文:哪些癌症家属要做防癌PET/CT 哪些职业因素诱发癌症?

  五、保证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致癌,调查研究发现,每晚睡眠假若不足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达47%。这是因为睡眠期间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能缓解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产生,从而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此外,要尽可能避免晚睡,最好晚上10点半前开始洗漱,保证11点前能入睡。倘若中午能打个小盹,也能起到防癌的功效。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毛巾擦背可防癌!不花钱防癌5大法

癌症要防患于未然,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也能起到防癌的功效,关键是不用花钱,只要坚持就能起到效果。 详细>>

毛巾擦背可防癌?抗癌联盟公布5个防癌秘诀

用干毛巾擦背详细>>

如何防治癌症?快试试打坐冥想干毛巾擦背

在很多人眼里打坐其实就只能起到静心的作用而言。事实并非如此,你知道吗?如果经常打坐冥想其实也可以防治癌症。详细>>

10个不花钱抗癌方 茶叶也防癌

癌症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恶性肿瘤。预防癌症最好的办法就是日常饮食了。吃什么才能预防癌症呢?详细>>

30亿美元攻克癌症?其实防癌也可以不花钱

美国最大的癌症中心,公布了其所谓的“登月”计划——在未来10年中,戏剧性地提高几种癌症的存活率。该计划预计未来10年耗资30亿美元。3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