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多种药物可影响抗癌药疗效

2012-07-13 09:21:28      家庭医生在线

  抗癌药物因比化疗药物副作用小儿深受人们欢迎,但是口服该类药物时仍然有很多注意事项,不留心这些事项很可能会影响治疗效果。

  科研机构美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在一篇论文中指出,许多以杀死癌细胞中的酶为作用原理的抗癌药物,在与其他药物一同服用时,原有的药效会大打折扣,甚至还会产生意料之外的副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在分别使用九种口服抗癌药物的病人中,有23%到74%不等的概率会因为同时服用其他药物而导致抗癌药物失效。可能影响这些抗癌药效果的药物包括部分抗生素和抗真菌药。

  在实际应用中,肿瘤医生并不一定清楚其他医生为患者开具的药方,这对那些采用口服药物治疗癌症的患者构成了潜在的危害,因为这种复杂的用药方式会加大药物间发生相互作用的几率。

  研究者发现以下9种口服抗癌药物可因服用其他药物影响药效:

  伊马替尼(格列卫)、埃罗替尼(特罗凯)、扑瑞赛、依维莫司、拉帕替尼、尼洛替尼、帕唑帕尼、索拉非尼和舒尼替尼

  与以上抗癌药不能一起服用的药物有:钙通道阻滞药、部分抗生素、抗真菌药、类固醇和质子泵抑制剂。

  因此,为了保证抗癌药的疗效,请在就诊时和医生详细沟通,如已经开始服用抗癌药,如有其它疾病,也要和就诊医生积极沟通。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药物呼唤“中国制造”

我国抗肿瘤药物的增长率从2006年至今连续5年都有超过20%的增幅,然而,目前在国际抗癌药市场上,国产抗癌药物却难觅踪迹。其原因在于中国……详细>>

常用抗癌药物有哪些?

抗癌药物顾名思义就是治疗癌症的药品,由于癌症属于疑难杂症,所以全中国乃致全世界都有很多的医学专家致力于各种抗癌药物的研发。至今为止,全世……详细>>

安定可以抗癌?常见抗癌药物有哪些?

药物也是癌症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那么哪些药物可以治疗癌症呢?近年来,有人说,安定也可以用于治疗癌症,是真的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2011年美国最畅销10种抗癌药

最近,国外媒体评选出了2011年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10种抗癌药物,其销售额最少达到了5.64亿美元。《领先抗癌药物及相关市场2012~2……详细>>

专家提醒口服抗癌药的用法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许多口服抗癌药物在与其他药物共同使用时,药效会大幅降低,甚至会产出副作用。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