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老年人肩痛不可忽视 或是癌症未可知

2012-06-16 11:43:1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老年人都对一些小病不以为然,通常也只是吃点药而已。但是由于老年机体的脆弱,会隐藏了许多小病,因此老人保健的过程中,要多加注意。下面主要就一些疾病隐患来进行解析。

  肩痛潜在癌症隐患?

  肩痛当心肺长癌,说到肩痛,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肩周炎,但近年来的研究资料提示,切莫疏忽肺癌之害。为什么肺癌可引起肩痛呢?主要是那些生长在肺尖周边部位的癌肿,由于其邻近部位有许多神经组织,当癌肿向周边发展,就可压迫或侵入附近的神经,从而引起肩部疼痛。其特点是,疼痛从肩沿着手臂的内侧放射至肘部、小指,或出现上肢感觉异常,按肩周炎治疗没有效果。肺尖部位的癌肿发展较为缓慢,但长期误诊也可向椎骨、肋骨等处转移。因此,老年人如果以往没有肩周炎,近期不明原因出现了肩部疼痛,一定要高度预防肺癌。

  老人保健,打鼾其实是种病

  相当多的人对打呼噜不以为然,甚至认为是睡得熟的表现。现代研究则表明,打鼾主要出现在浅睡眠期,而人体需要的是深度睡眠。因此,将打呼噜看成是睡得好的标志是错误的。事实上,不少打鼾者白天嗜睡、精神不振。

  更糟的是打呼噜与一种称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疾病有关,而且打鼾人群高血压与心、脑血管病的罹患比例也较正常人群为高。这些均揭示打鼾是一种疾病,应到医院检查原因,并积极进行病因治疗以消除这一健康隐患。

  老人保健,夜尿增多须当心

  所谓夜尿多,是指夜间排尿次数增多且尿量增大,胜过白天,显示你很可能患上了糖尿病。此时去医院做一次血糖检测绝对必要。如果你原来患有高血压,夜尿增多常揭示肾脏功能受损害。另外,急性尿路感染、前列腺炎、膀胱癌、直肠癌等也可能出现夜尿增多的征候。

  皮肤变黑防胃癌

  癌症专家最近告诫人们,假如你身上某些部位不明原因地变黑,有必要去看消化科医生,很可能你已受到胃癌的侵袭。日本研究人员对一组60岁以上的罹患黑色素表皮症的病人进行了体检,结果90%的人患有胃癌,其中三分之一病人尚无任何不适感。胃癌何以引起皮肤变黑?原因尚未弄清。但大量临床资料提示,罹患胃癌后人体的左右腋窝、大腿内侧及腹部,尤其是肚脐周围最易变黑,其他如掌心、颜面也有类似改变。

  清晨头晕藏隐患

  如果你在清晨起床后有头晕感,你得小心,很可能与颈椎病或高黏血症挂上了钩。患有颈椎骨质增生可能压迫椎动脉,影响大脑血液供应,而血黏度增高时血流减慢,血氧含量下降,大脑同样发生缺血缺氧,因而出现头晕症状。此时应去医院做颈椎以及血液流变学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隐患,不可大意失荆州。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爱找老年人 这样做可预防

很多病,虽然是不挑人的,但是按照几率来说,多数情况下,年龄大点的人更容易得,因为当年龄上来了以后,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明显下降,那么,具体……详细>>

老年人肩痛要警惕肺癌

专家提醒患者要注意肩膀痛的老年人,要警惕老年人肩痛可能是癌症的征兆。详细>>

癌症好发老年人 应如何避免老年时癌症侵袭?

根据大型调查数据显示,癌症的高发期在35-50之间,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癌症的发生率越高,尤其是50岁以后的老年人群,这是为什么呢?老……详细>>

老年人易患哪些癌症?中老年人日常需防癌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就会容易出现肿瘤等疾病,有哪些癌症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呢?与此同时,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有应……详细>>

癌症病魔更看重老年人的原因解析

任何年龄的人都可能患癌症,只是随着人年龄增长愈易患癌。老年人要做好保健工作,定期体检,争取早发现癌症,早治疗。一般40岁以上最容易患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