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睾丸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睾丸肿瘤小儿睾丸肿瘤睾丸类癌睾丸网腺癌白血病性睾丸肿瘤

睾丸癌注意事项

2012-06-29 22:25:57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所有的患者,一听到睾丸癌的诊断,就会陷入“初次听说的疾病”、“究竟是什么样的病?”这样的惊恐中。

  对20~40岁人来说,正是肩负事业和家庭重任的时候,对他们的打击可想而知,往往精神苦闷。对家庭来说,家里的顶梁柱生病了,那种不安也是可以理解的。

  认真听取经治医生的说明,不要一个人这里那里胡思乱想,过分忧虑。患者自身也好,家属也好,要冷静,要齐心协力尽早安排今后的治疗

  特别是在治疗转移病灶长期接受有呕吐等强烈副作用化学疗法时,在必须切除转移灶等大手术时,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是很大的。全体家属要从物质和精神方面给患者以充分的温暖和支持。

  为了不使患者灰心失望,要激励患者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痛苦的治疗,有时甚至有斥责患者的必要。

  出院后毋需疗养。

  只是在因化学疗法的副作用有手足麻木的时候,注意在行走时不要跌倒。在有肾功能和肝功能障碍的时候,对于饮食和运动要求,可仔细听取经治医生的忠告。

  出院后最重要的事就是听从医生的指示,认真定期上医院检查,观察有无复发。因为即使复发也常常不出现症状,不要自己武断地认为已经治好而有所忽视。不及时就诊,复发了还放弃治疗,就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家属也要牢记这些忠告,如果患者拒绝诊疗,要尽力劝说他。经过3年以后的话虽然问题不大了,但还是要每年1次地接受医生的检查。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胃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肿瘤,目前已知胃癌的发病常与慢性胃炎、胃息肉、胃溃疡、饮食、环境、遗传等因素有关,胃癌……详细>>

鼻咽癌放疗后注意事项

1.每次放疗后静卧半小时,注意多饮水。详细>>

输尿管癌点滴的注意事项

1.肉眼﹑血尿﹑输尿管刺激症是主要临床症状。详细>>

睾丸癌到底切不切?

专家介绍,睾丸肿瘤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占男性恶性肿瘤的1%~2%,发病年龄一般在15~34岁。尽管睾丸肿瘤的发病率不高,但说它是……详细>>

睾丸癌“硬”完后“痛”

睾丸是男人的命根,但是命根也有出问题的时候, 如果触摸睾丸时感觉肿胀、发硬,可别不在乎。因为,睾丸癌早期的典型症状就是一侧睾丸肿硬,随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