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台湾一名孕妇害喜严重,经查是脑部长肿瘤

2012-06-07 22:38: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孕妇的恶心想吐害喜症状大都在怀孕后15至16周左右结束,汤小姐却一直持续到7、8个月,经台北慈济医院检查,发现原来是脑部长了一颗8.3厘米的肿瘤。

  汤小姐怀第1胎时就有恶心想吐症状,第2胎依然出现相同情形,只是情况更为严重,让她数度挂急诊,妇产科医生评估后,建议她在孩子满8个月时剖腹生产。

  汤小姐待产时,麻醉医师李俊毅发现有异,怀疑有脑病变或脑中风,马上联络神经外科医师黄国烽会诊,最后决定先剖腹,保护胎儿健康。

  汤小姐成功生下宝宝后,立即安排断层扫描检查,才赫然发现恶心呕吐的主因竟是脑部长了一颗肿瘤,3天后又被推进手术房。

  台湾慈济医院神经外科医师黄国烽表示,汤小姐的脑瘤位置在前额,跨颅顶骨中线且侵犯到颅骨与脑内重要静脉,俗称硬脑膜瘤,手术的困难度极高且耗时,且术后还必须做颅骨重建术,减少复发机会。所幸手术相当顺利,汤小姐不但成功生下宝宝,也于近日康复出院。

  黄国烽提醒,若长期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一定要先到神经内科检查,千万不要认为“痛一下就会好”,延误了治疗时机。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部长肿瘤多久会出现症状

患者咨询:专家您好,我儿子去年体检的时候发现脑部有些异常,医生说没大问题,我一直不放心,到目前为止孩子都没什么不舒服,这是不是就代表没……详细>>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肿瘤内科医师

怎样做一名优秀的肿瘤内科医师?有关专家表示,需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分析。详细>>

男孩一年体重增加60斤 肥胖因脑部肿瘤作祟

林林今年9岁,一年之内,他的身体发生了巨变。身高从原来的130厘米剧增到150厘米,更可怕的是体重,1年之内剧增了30公斤,将近74公斤……详细>>

肺部长了肿瘤一定是肺癌吗?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肺部长了肿瘤之时都会变得特别的恐慌,因为他们一度的认为自己得了肺癌,所以根本无药可医。其实,肺部长肿瘤并不完全等同于肺癌……详细>>

脑部有哪些常见的肿瘤信号

脑部一旦发生肿瘤,有哪些先兆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