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消防员容易患上癌症

2012-06-27 11:24:52      家庭医生在线

  多伦多消防员患神秘癌症去世

  5月3日,多伦多市332消防局消防员Peter Czulinski死于一种不知名的癌症,终年45岁。他的家属、朋友和同事认为,Czulinski是因工作关系,才患上癌症,事件让人关注。

  据悉,Czulinski 生活习惯相当规律,饮食定时,定时锻鍊身体,热爱跑步,从不抽烟,偶尔喝一点啤酒,家族也没有癌症病历历史,22年来一直在消防界服务市民。但在本年初,他突然感到腹部剧烈疼痛,其后发现癌肿瘤迅速扩散至腹部各处,至于肿瘤在那处源发,无从得知,只知道是在肝脏发现。尽管希望渺茫,Czulinski还是坚忍痛苦进行治疗,但始终敌不过癌魔,在家人陪伴下离开人世。

  Czulinski由诊断出癌症到去世,只有短短4个月,Czulinski家人认为,他是在工作环境,长期接触各种危险化学品和有毒物质,令他患上癌症。萨普林斯基20多年来,参与超过200场汽车及建筑物火灾的扑救,而建筑物里塑胶质物料的燃烧,正正会释出有毒气体。直至 Czulinski去世,他们还根本不知道Czulinski患的是哪一种癌症。

  研究称消防员易得前列腺癌和睾丸癌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科学频道报道,一项大规模的研究表明,消防员的患癌几率似乎比普通人更高。 消防员除了易患非霍奇金淋巴瘤和多发性骨髓瘤等免疫系统癌症外,还比较容易得前列腺癌和睾丸癌。

  发表在《职业病医学与环境医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说明, 8种癌症也可能跟消防工作有关。研究指出,因为消防员的工作环境中存在很多物料燃烧所释放的致癌化学物质,尽管救火时他们戴有呼吸装置,并穿戴其他防护设备,但他们通常在火灾邻近地点就脱掉这些装备。在火灾现场,象苯、铅、铀和石棉等有毒物质会通过呼吸或皮肤被吸收。而在消防站,空档运转的卡车也会使消防员暴露在柴油机所产生的废气中。

  该研究的首要发起人、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的格雷斯·勒玛斯特兹博士说:“消防员们每天都在从事本来就很危险的职业。”她和同事们分析了32项国际性研究,总共涉及11万多消防员,在此基础上得出了该结果。

  在整个研究中发现:比起其他行业的男人,消防员患睾丸癌的几率高出一倍,患多发性骨髓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几率都高出50%,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高出28%。

  勒玛斯特兹和同事们写道:这些发现向消防员发出“危险的信号”,说明了需要“新一代舒适的防护设备,使消防员们在不损害健康的情况下从事自己的职业。” 对消防员来说,另外一个更直接的措施就是回到消防站后尽快地洗个淋浴。他们还特别提到其他调查人员的发现:消防员们经常说起与一场大火搏斗之后,皮肤上通常覆盖有一层烟灰。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容易爱上甜蜜蜜的人

人们越来越熟悉烟草、食盐、环境污染等和癌症间的关系。就在注意避免和这些诱因接触的同时,却恰恰忽视了癌症的另一重要“刽子手”——糖。事实上……详细>>

长期接触商家小票诱发癌症

商家的购物小票含有低毒性物质双酚A,长期接触可能诱发心脏病和癌症。详细>>

癌症与长期怨恨有关

当人情绪变化时,往往伴随着一系列生理变化。肿瘤专家表示,不管是正面情绪还是负面情绪,长时间处在某种情绪中不能自拔,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详细>>

白发多的人不易患上癌症?

白头发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遗传、精神因素、酪氨酸酶缺陷等。何医生直接否定了“长白发是在抗癌”的说法,她认为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根据,临床上……详细>>

睡眠不足6小时易患癌 预防5大名癌我有对策

 近日,微博网友“19楼空间”称,在过去的一年里,杭州平均每周有约800人确诊患癌。而每天睡眠时间在6小时以下的人群,就属于致癌危险人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