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美国研究称西兰花可阻止乳腺癌细胞扩散

2012-05-16 07:35:0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5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称,由于西兰花含有的一种化合物可以锁定肿瘤干细胞,这种蔬菜或掌握着预防甚至治疗乳腺癌的“钥匙”。

  西兰花堪称蔬菜类中的“超级食品”,含有很高的萝卜硫素,这种化合物能消灭肿瘤干细胞,阻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美国密歇根大学综合肿瘤治疗中心科学家在实验室对老鼠和培养细胞的相关测试取得了成功。

  领导实施这项研究的孙杜欣(音译)教授说:“研究人员以前就一直在研究萝卜硫素对癌症的影响,而最新研究表明其益处在于抑制乳腺癌‘肿瘤干细胞’的生长。这种新证据表明,萝卜硫素或西兰花萃取液通过锁定肿瘤干细胞,从而具有预防或治疗癌症的潜力。”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临床癌症研究》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当前的化学疗法对肿瘤干细胞并不奏效,这也是乳腺癌总爱复发和扩散的原因。他们认为,消除肿瘤干细胞是控制肿瘤生长的关键。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给患有乳腺癌的老鼠体内注射了从西兰花萃取液中提取的不同浓度的萝卜硫素。

  由于西兰花吃起来口感不佳,许多人并不喜欢,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 W-布什。但这种蔬菜的健康功效已经得到普遍承认,多项研究显示,西兰花含有的一种化合物可增强细胞中DNA的修复能力。还有证据表明这种化合物能令动脉保持健康,或能修复糖尿病对心脏血管造成的损伤。此外,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质,而一棵西兰花所含的维生素K量几乎是医生建议成年人每日摄入维生素K量的两倍。

热文推荐《《《

揪出导致肺癌的罪魁祸首

远离烟草 远离肺癌

吸烟不患肺癌与不吸烟患肺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可阻止乳腺癌扩散

详细>>

西兰花怎么吃最抗癌?西兰花的最佳抗癌吃法

西兰花能抗癌?怎么吃才抗癌?相关研究表示:西兰花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的,不过如果吃法不正确就并不能发挥西兰花抗癌的作用。今天,要为大家介……详细>>

西兰花蒸着吃更防癌 试试这些西兰花抗癌食谱

西兰花又名绿菜花、青花菜、嫩茎花椰菜、意大利芥蓝、茎椰菜,近年我国有少量栽培,主要供西餐使用。西兰花表面小花蕾明显,较松散,而不密集成球……详细>>

吃西兰花能预防胰腺癌吗?

胰腺癌是消化系统常见的一种癌症,对于人们的危害非常的大。据研究,经常吃西兰花能够有效的防止一些胃部疾病发生,并且预防胰腺癌的产生。详细>>

鱼可以杀死乳腺癌细胞

鱼可以杀死乳腺癌细胞。如三文鱼、鲭鱼、鳗鱼、金枪鱼、青鱼、大比目鱼、鳕鱼、沙丁鱼,鱼可以杀死乳腺癌细胞,它们富含OMEGA-3脂肪酸,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