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内科治疗 > 正文

“零毒化疗”能治外阴癌

2012-09-20 09:04:3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外阴癌是外阴恶性肿瘤之一,多发生于50—70岁绝经后的老年女性,常见部位在大阴唇、小阴唇、阴道前庭及阴蒂等部位。

  外阴癌多发于老年时期主要靠手术治疗外阴癌。老年人由于衰老,生理机能减退,一般体质较差,患了癌症的机率更大,有的还兼患多种慢性疾病,因而不管是术前还是术后,运用中药零毒化疗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增强体质,减轻手术的不良反应,加快机体的恢复;另一方面中药零毒化疗对残存癌细胞有着良好的诱导分化辑凋亡的作用,可防止并减少复发转移,提高远期的疗效。

  对失去化放疗机会的晚期外阴癌,单用辨证与零毒化疗的中药,因其无伤正之虞,不仅减轻了患者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而且使患者的食欲增加、体质改善,生命得到延长。

  外阴癌出现远处转移,化疗、放疗效果不理想,存活率较低,配合辨证的方药与零毒化疗的中药,既可提高疗效,又能减轻放、化疗的毒副反应,而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

  临床接受治疗的外阴癌患者中,不少是恶性黑色瘤患者,此癌恶性程度极高,对化疗并不敏感,而且极易全身转移和局部浸润。

  对这类患者,早期应强调手术的成功切除和放疗的及时配合。与此同时,在这个全过程中,积极配合零毒化疗和辨证施治也十分关键。这对于可能残存的癌细胞,可加强清扫,并改善局部微环境,从而大大降低转移与浸润的可能性。随访患者中,有多例此类成功的病例。

  包括一例手术时已有腹股沟淋巴转移的阴道恶性黑色素瘤患者,且性格内向,生活乖戾不顺,被同时确认为患有抑郁症的中年妇女,以此法根治,现已无任何不适地健康生活了近4年。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外阴癌是什么原因?外阴白斑要警惕外阴癌

女性在一生中不可避免多少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妇科肿瘤方面,对于青春期的女性来说,也要注意一下妇科方面的肿瘤,特别是外阴癌。详细>>

顽固外阴瘙痒警惕外阴癌 哪些因素可致外阴癌?

外阴癌是常见的恶性外阴肿瘤,平均发病年龄为50~60岁,40岁以前也可能发病,需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详细>>

外阴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哪些?

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太少见,约为全身恶性肿瘤的1%,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5%。研究表明,饮食不科学已成为引发现代人罹患癌症的最……详细>>

青春期女性预防外阴癌注意哪些

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太少见,约为全身恶性肿瘤的1%,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5%。其中以原发性鳞状上皮癌为主,继发性恶性肿瘤少见。……详细>>

哪些情况要警惕外阴癌?

专家介绍,外阴癌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对女性的危害是危及生命的。因此,女性要格外注意外阴癌的预防。出现一些外阴癌的征兆时就要及时预防。那么,……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