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外科治疗 > 正文

不适宜进行手术治疗的癌症

2012-07-17 09:39:34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术是治疗癌症的一种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可是有些癌症是不适合进行手术治疗的,以下癌症不宜手术治疗:

  1.非实体癌或全身性肿瘤患者,如患白血病、恶性淋巴瘤、骨髓瘤等。

  2.晚期癌症病人有恶病质、严重贫血、脱水及营养代谢严重紊乱,且无法在短期内纠正或改善者。

  3.癌症病人因合并有严重的心、肝、肾、肺等疾病,或有高热、严重传染病等而不能耐受手术治疗者。

  4.癌症发生全身广泛转移者。

  5.癌症发生部位手术切除较困难者,如鼻咽癌、食管上段癌、舌根癌等。

  6.很早就容易发生转移的癌症,如肺部未分化小细胞癌,多不主张手术治疗。

  7.癌细胞向四周浸润性生长、边界不清,手术无法切除干净者,如扁桃体癌、胰腺癌等。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7个不痛症状会有癌症危险

癌症就在身边:5句话防癌

三步骤让你早期“揪”出癌症

常吃半成品食物易患上癌症

当心吃饭太快也会导致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手术治疗的7种主要手段

近年来,癌症患者的发病人数不断增加,严重威胁了人们的健康。对大多数肿瘤来说,手术切除肿瘤仍是癌症治疗的最佳手段。详细>>

癌症患者的手术治疗应该趁早进行

患了癌症,大多数人在手术切除肿瘤以后,还会采用很多措施以防止复发转移,然而由于患者体内依然存在着肿瘤发生和发展的基本条件,肿瘤在一定的时……详细>>

癌症手术治疗后注意些什么

癌症进行手术治疗的种类时至今日,对大多数肿瘤来说,手术切除肿瘤仍是癌症治疗的最佳手段。那么,癌症手术治疗到底有哪些方法呢,癌症手术治疗过……详细>>

癌症手术治疗有哪些种类

时至今日,对大多数肿瘤来说,手术切除肿瘤仍是癌症治疗的最佳手段。手术治疗的作用及常用的手术方法大概有以下几类:详细>>

治疗癌症 不是早手术就好

由于病人、家属或是医生的原因,在对肿瘤患者进行初次治疗前未能充分评估其全身情况和肿瘤分期,或者未能取得家属理解,而匆忙进行治疗,其结果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