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外科治疗 > 正文

最简单你我都能学6大防癌法

2012-06-12 10:28:41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防癌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6种简单易学的防癌方法。

  ◆毛巾擦背能防癌

  你也许不相信用毛巾擦背能预防癌症。人的皮肤下存在一种组织,平时处于休眠状态,当用毛巾摩擦皮肤后,受到刺激的组织细胞就会活跃起来,进入血液循环,并逐步发展演变为网状细胞。网状细胞具有免疫功能。因此,经常擦背能增加免疫力,能达到防癌的效果。

  ◆唾液防癌

  唾液中的过氧化物化具有抑制致癌物质的特殊功效。所以专家建议“一口饭咀嚼30次”,以充分发挥唾液的作用,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开窗通风防癌

  地面及许多建筑材料都能释放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氡衰变的物质),开窗可使室内空气中的这类致癌物降到最小密度。

  ◆乐观防癌

  精神紧张,情绪压抑,悲观忧愁,严重抑制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癌细胞异军突起。与此相反,乐观、开朗即能显示出极大的制癌效应。

  ◆睡眠防癌

  癌细胞是细胞分裂过程产生的不正常细胞,细胞分裂多在人睡眠时进行。合理睡眠,有利于机体控制细胞不发生异变。

  ◆饮茶防癌

  茶叶可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的合成,同时,也有抑制亚硝胺致癌的作用。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简单的你我都能学6大防癌法

癌症是至今很难治愈的疾病,预防胜过治疗,只有早预防才能防患未然。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防癌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6种简单易学的防癌方法。 详细>>

解密最简单便宜的防癌方法

当恶性肿瘤跃然成为我国居民死亡因素排名第一位的时候,你是否认真地思考过自己如何在钢筋水泥、电脑辐射的空间里防御癌症?我们整理了一份史上最……详细>>

体检太贵?最简单便宜的防癌方法

当恶性肿瘤跃然成为我国居民死亡因素排名第一位的时候,你是否认真地思考过自己如何在钢筋水泥、电脑辐射的空间里防御癌症?我们整理了一份史上……详细>>

预防肺癌 你我都能做到

在人体各种癌症中,大多数的病因至今还不完全明确,惟独肺癌的发病原因经过实验和临床研究以及大量人口调查已被学者公认与吸烟和空气污染有着密……详细>>

让“癌症基因”沉睡 生活中最简单的防癌处方

每个人都可能得,因为我们身上有一种“原癌基因”,只要受到外因刺激,也许就会被激活。而这种外因,往往来自于我们的生活。国际抗癌联盟曾发表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