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2013-01-12 06:40:04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如饮酒、吸烟等。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及时做好相关的预防。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一、饮酒

  研究显示,不同种族饮酒后其胰腺癌发病率不同,如在美国黑人和白人中,黑人男性嗜酒者及女性中度饮酒者均有较高发生率,对于黄种人来说,饮酒也是造成胰腺癌的常见诱发因素。

  二、抽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能影响胰腺分泌,吸烟可促使致癌物质特异性N-亚硝酸盐进入胆管,然后再反流进入胰管,从而诱发胰腺的癌变。另外,香烟燃烧产生的烟雾具多种致癌物质,根据资料显示,吸烟者罹患胰腺癌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2~2.5倍。

  三、经常饮用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具有轻度中枢神经刺激作用,适当饮用可减轻疲劳感、增强记忆、使反应敏锐,但是过量可对正常的细胞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抽烟者每天饮用3杯以上的咖啡,患胰腺癌可能性要增加3~4倍。

  四、不良饮食方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摄入的高蛋白和高脂肪食物增加,这些食物使胰腺对致癌物质比较敏感,而在烹调过程中又会释放出致癌物质,如油炸和煎烤肉类等,成为胰腺癌的诱因。另外,长期过多摄入甜食、含糖饮料、肉类等食物,会刺激胃肠道释放一些激素,增加胰腺对致癌物的敏感性,从而增加患胰腺癌的危险。

  日常中可以运用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方法1、多吃水果

  合理的饮食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保证,胰腺癌的产生和人们的饮食不当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吃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还要注意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的摄入。有关实验表明,胰腺癌的预防常识应了解哪些饮食结构中含高纤维、水果和新鲜蔬菜的人群,患胰腺癌的可能性较小。

  预防胰腺癌方法12、戒烟戒酒

  吸烟喝酒是很多人都有的不良生活习惯,而为了有效预防胰腺癌,我们一定要注意戒烟,不酗酒,若无贫血、出血、胃病、发炎等疾病,提倡饮茶,能够提高免疫功能和防癌。

  预防胰腺癌方法13、治疗疾病

  根据临床研究表明,有一些普通的疾病也是会引起胰腺癌的,比如说:慢性胰腺炎、胆囊炎、胆囊结石、糖尿病等。因此,在出现以上的疾病,一定要积极预防和治疗疾病。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鱼降低胰腺癌风险 胰腺癌与不良习惯有关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详细>>

抗癌养生必知:不良习惯诱发胰腺癌

胰腺癌发病率高,特别近日“李副官”曹秋根因胰腺癌去世后,胰腺癌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对此,专家表示,胰腺癌是“癌中之王”,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详细>>

胰腺癌与不良习惯有关 胰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表示,虽然胰腺癌的病因不清楚,但是已经发现它与很多因素有关,例如吸烟、饮酒、肥胖、缺少运动、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幽门螺旋杆菌、“三高……详细>>

谨防不良饮食习惯诱发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难治疗的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得了胰腺癌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及时的治疗胰腺癌疾病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日常生……详细>>

胰腺炎会引发胰腺癌吗?如何预防胰腺癌发生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常见疾病,目前对与胰腺癌的发病率虽不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