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四大最具迷惑性肺癌的早期症状

2013-01-07 11:01:10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肺癌早期并不是一点征兆都没有,很多患者发展到中晚期是因为忽视了一些早期的征兆,专家总结出十大最具迷惑性肺癌的早期征兆,帮你远离肺癌。

  肺癌早期症状:气促

  由肺和心肌产生的正常组织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结回液。若这些淋巴结被肿瘤阻塞,这些组织液将积聚在心包内形成心包积液或积聚在胸腔内形成胸腔积液。以上两种情况均可造成气促。

  肺癌早期症状:胸闷

  胸闷、气短是肺癌患者常出现的症状,它不像胸痛之类的症状是进入肺癌晚期的表现,它会伴随着肺癌的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主要是因为肺肿瘤引起支气管狭窄,特别是中央型肺癌。一旦肿瘤在肺部生长就会占据肺部的空间,引起支气管狭窄,就会造成呼吸困难,胸闷。

  肺癌早期症状:咳嗽

  多为刺激性咳嗽。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其特点是以阵发性刺激性呛咳为主,有咳不净的感觉,一般无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如经抗炎治疗2周后无改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

  热文:肺癌查治要做到“三早”原则  肺癌化疗期患者都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症状:发热

  很多肺癌早期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而很多患者并不在意,患者经常会把这类发热当做感冒来救治,可很多患者治疗后效果并不好,低烧持续存在,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在增大的过程中缺血坏死或放化疗后造成的组织损伤,组织坏死被吸收导致,也称癌性发热并不是细菌病毒感染所致。

  以上四大症状是肺癌发生前患者最容易忽视的早期征兆,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一定要提高重视,尤其针对长期吸烟的高危人群,除了留意早期症状外,定期的体检也不能少。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潜伏期可达20年!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提起肺癌,人们还是有一种恐惧的心理,一是一旦罹患,恶性度就会很高,一般治愈的可能性很小,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少则3个月,多也不过几年,关……详细>>

经常咳嗽要警惕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就是患者肺部发生恶性病变的一种疾病,由于肺是呼吸系统的重要器官,因此人在许多病症下都可能发生咳嗽、胸闷等情况,比如感冒发烧、得肺炎等……详细>>

视力模糊也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详解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的各期症状都不相同,早期肺癌一般并不产生症状,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