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鲜奶”蛋糕多含致癌物常吃易伤肝

2013-01-05 09:39:16  来源:新浪健康    转载

  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这两种物质均有致癌作用。为了避免疾病侵袭,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五类蛋糕尽量别买

  1.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2.尽量不买酥皮蛋糕

  酥皮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脂肪,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低。在目前情况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同样是高能量食品,奶酪蛋糕会好一些,因为至少奶酪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反式脂肪之外,什么也没有。

  3.尽量不买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

  蛋糕内外的颜色尽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点缀,最好少用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最好,那种扑鼻的香味,通常意味着加入了大量廉价香精。

  4.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谓“健康”效果

  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头水果,起不到什么营养作用。少数猕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够新鲜,而且数量很少,仅为点缀,不如自己直接买鲜水果来吃。

  5.不必买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

  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绝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却几乎没有其中的可可多酚,其健康价值是负数。

  除了蛋糕外,以下两类食物也会导致肝脏损伤。

  一、发霉食品,切忌食用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二、动、植物油有哈喇味后不宜食用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因此,动、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制的食品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能导致癌症,缩短寿命。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蕨菜含致癌物应少吃 这些蔬菜吃多容易致癌

近日,一则餐桌上常见的蕨菜、蕨根粉致癌的说法,在网上风传。记者为此采访几位食品安全专家,他们都予以认同,指出蕨菜里含有的“原蕨苷”是一……详细>>

回锅油含致癌物 堪比地沟油

“你一定也吃过地沟油!”近日,武汉工业学院专家一席话,让人们对肮脏恶心的“地沟油”深恶痛绝。不少读者来电咨询,如何才能鉴别地沟油?其实……详细>>

网传果粒橙含致癌农药 12招远离居家常见致癌物

如今,各种致癌物事件新闻见诸于报端,真真假假,叫人难以分辨,不管果粒橙致癌是否属真,无疑再一次提醒了人们要多留意日常中的致癌物,做好防癌……详细>>

汽车含致癌物不是个例 多款汽车检出致癌物

近日来,多款豪车车内在中国检测出含强致癌物,引起人们的关注。此前,奔驰宝马等豪车被曝在车内检测出含强致癌物后,央视又曝光了多款车型含强致……详细>>

阿玛尼含致癌物 防癌得从衣食住行开始

继之前的多起方便面致癌事件后,阿玛尼的“致癌门”又将人们担忧的目光引向了衣物上面。看来,不止吃的不安全,连穿的也得小心提防了。所以,要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