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贫血或是患了肠癌 当心大肠癌的4个早期信号

2013-01-18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去血液科却查不出任何病因,一直当作缺铁性贫血治疗。对此,最新一期的英国《结肠直肠病》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此类不明原因缺铁性贫血很可能是结肠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英国达勒姆大学教授S•达梅里博士及其同事对至少62.8万名40岁以上的患者进行了研究。参试者接受了缺铁性贫血筛查,结果发现1/3缺铁性贫血患者后来都患上了结肠癌。

  研究人员表示,结直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通常要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有症状。比如,身体不明原因消瘦、排便习惯改变、大便性状改变、腹痛或腹部不适、腹部肿块、肠梗阻等。另外,不明原因贫血也是早期结直肠癌的表现之一。应引起医生和患者的高度警惕。

  那么,肠癌会出现哪些早期信号

  肠癌的症状1、肠癌早期病变只限于站膜,息者可无症状。或只有一些轻微的症状,有腔胀、不适、或诽便习惯的改变,如排便次数增多,便前腹痛,腹泻或排使不畅等。

  肠癌的症状2、肿瘤长到一定程度时,患者就会出现便血,血色多较淡暗,秸附在大便表面。随着病情的发展,癌肿破裂后,大便中多出现鲜红或暗红的血液和数液,并且粪血混合。

  肠癌的症状3、患者会感觉腹胀、腹痛,其中以腹痛最为常见,疼疤多在中下腹部,程度有轻有重,这是因肠遁梗阻造成的。

  肠癌的症状4、随病程的进展,患者可出现贫血、消瘦、无力及发热等现象,通常这是癌症映期的表现。

  适当的饮食+运动 远离肠癌

  肠癌的预防1、定期检查

  检查是每一个时候都要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容易发病人群,定期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疾病,尤其对于肠道的炎性疾病应予以足够的重视,并定时的进行检查,保证排便功能的正常,以免进一步蔓延。

  肠癌如何预防2、改进饮食

  日常应该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均衡食物营养,摄入充足的营养,摄入新鲜蔬果等富含丰富碳水化合物和粗纤维类的食物,能够达到营养的补充的效果,应该尽可能避免摄入过多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类的食物,以免由它们而产生的致癌物质,诱发疾病的出现。

  肠癌的预防3、锻炼身体

  这对于疾病的预防可是一个良好的事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保证排便的通畅,经常运动的人,不但看起来更年轻,而且不容易得癌症,尤其是大肠癌,所以平时应该多运动,减少疾病。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4个早期信号 如何减少大肠癌误诊?

有数据表明大肠癌已经成为我国高发癌,发病率位于男性癌症第2位,女性癌症第3位。由于大肠癌的潜伏期特别长,因而专家提醒,对于高危人群而言,……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肠癌早期病变仅限于黏膜,可无症状,或仅有排便习惯改变。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即可出现便血,血色多淡暗,粘附于大便表面。详细>>

大肠癌的四个早期信号 你有大肠癌的危险因子吗

有数据表明大肠癌已经成为我国高发癌,发病率位于男性癌症第2位,女性癌症第3位。由于大肠癌的潜伏期特别长,因而专家提醒,对于高危人群而言,……详细>>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