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85后爱吃烤肉患胃癌! 你是胃癌的钟情对象吗?

2013-01-10 06:32:07      家庭医生在线

  这俩85后都爱吃烤肉

  刘子珊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去了深圳工作。最近半年,她总犯胃病,每次都疼得死去活来。上周一,实在病得挺不住,刘子珊才与公司请年假并回家看病,结果,她被查出中期胃癌

  与刘子珊一天被查出胃癌的还有马云伟,他也是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在沈阳发展,经历和刘子珊差不多,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爱熬夜,从不吃早饭,平时总用速食面对付。另外,他俩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都爱吃烤肉。像马云伟,他一有空就跑去吃街边的烤串,而刘子珊,如果时间允许,也会去吃烤肉,最多时,一周曾吃过5天烤肉。

  患病平均年龄提前10岁

  另外,有研究表示,胃癌的平均发病年龄已经从5年前的45岁提早到现在的35岁,整整提前了10年。

  那么,为什么胃癌会年轻化呢?

  是什么导致中青年罹患胃癌的数量这么多呢?专家认为年轻人严重睡眠不足是首因,为了能完成堆积如山的工作,每天十几小时工作在现代白领中司空见惯;饮食不规律是第二个诱因,不规律地加班导致了不规律地下班,当然也不必提准点吃饭;同时,普遍的压力和紧张状态降低了机体的免疫功能。这三点正是日益增多的白领胃癌患者的共同点。此外,胃癌的发病还与抽烟、酗酒、饮食结构改变、环境污染严重等多种因素有关。青年人生活不规律又多喜好熏烤、高盐、辛辣食物,这些因素都会破坏胃肠道的正常功能,严重损伤胃黏膜,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增加了癌变概率。

  预防胃癌,从饮食开始

  腌制蔬菜、烟熏的肉和鱼等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胃中可转化为强烈致癌的物质。同时,吃大量的红肉、吃饭无规律、食物过硬过烫也增加胃癌的风险。医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的张主任介绍说,多吃大蒜很有可能是对付胃癌的保护因素。此外,多进食新鲜蔬菜,加强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摄入,对预防胃癌也有帮助。

  你是胃癌钟情的对象吗?

  哪些是胃癌的高发人群?专家介绍:

  1、有家族史的(包括有消化系统肿瘤的);

  2、有慢性胃溃疡等疾病以及合并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

  3、有抽烟酗酒不良习惯的、饮食习惯不好的(如高盐、腌制食品吃得较多的,长期食用烫食、霉变、对胃刺激较大食物的)、食物和水源被污染的。

  专家提醒:本身知道自己有胃病的年轻人更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饮品、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冷饮和雪糕也必须要戒。正值盛夏时节,温度高,很多人喜欢从冰箱里面拿东西出来就吃,这些不良的习惯,对胃会产生严重的刺激,要及时改变。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年轻化祸因爱吃腌熏食品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消化道恶性肿瘤死亡原因的第一位,有些地区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原因的首位。胃癌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详细>>

常吃泡面患胃癌?揭秘胃癌爱盯上年轻人的5个原因

近日一条“考研女生连吃一月泡面患胃癌”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尤其是考研一族的关注。吃一个月的泡面真的就会患胃癌吗?究竟有哪些原因会让年轻……详细>>

胃癌化疗后的饮食

胃癌化疗后的饮食,中医治疗延长患者生命!那么,胃癌化疗后吃什么好呢?请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吃隔夜蔬菜易患胃癌吗?

在19世纪30~60年代,胃癌在日本是高发肿瘤。随着电冰箱的普及,人们开始习惯当夭烧菜当天吃完,从19世纪70年代起,日本的胃癌发病率明……详细>>

胃切除后还会患胃癌吗?胃癌的日常饮食要点

早期胃癌患者80%没有症状,少数有症状的也是些非典型症状,极易同一些胃炎、胃溃疡等胃病相混淆。所以,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地根据既往经验和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