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2012-12-21 10:58:41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随着生活的发展经济的提高,病发症的增多、有很多女性朋友受到乳腺癌的侵略,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习惯和自身的身体健康。这种病及其的不易治愈,给患者的家庭带来心理和经济的双重打击。乳腺癌的患者增多,它的表现也让人知道,现在就了解一下乳腺癌的日常表现。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1:乳头形状的改变

  当乳头附近出现癌变时,其乳头的形状或者位置就会发生改变,导致两个乳头位置不一致。另外,乳头凹陷的位置常为癌变的重要表现,常处于固定收缩的状态,难以用手拉出来。当进入乳腺癌的晚期时,好的皮肤与病变的皮肤差距很大,十分明显。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2:乳房形状出现变化

  健康的乳房有着完整的弧度,但到患了乳腺癌后,其形状就会发现改变,尤其是进入晚期后,情况就会更为严重。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3:出现疼痛感

  当乳腺癌初发时,一般患者都没有特别真切的疼痛感。只有到了晚期,这种感觉才会明显,而且会越来越严重。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4:乳房出现肿块

  在众多的乳腺癌的症状中,肿块是比较常见的,常发生在乳腺的外上部。成年的妇女是很容易出现肿块的,因此要特别注意。乳腺癌的出现一般多为单一出现,一个乳房出现多个的现象很罕见。而且,肿块的形状、大小不一,差异较大,质地较硬、边界也不清晰。早期时,常出现在乳腺内,但当到晚期时将会转移到患者的腋下。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5:乳头流出液体

  大家都知道在非孕期或者哺乳期,由于生理特点或者病理特点,乳头出现的液体,而这种几率最多不到8%。其颜色、数量、质地各异。只有进入乳腺癌的晚期,这种现象才会比较严重。当然,还会出现肿块。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6:乳房皮肤出现病变

  乳腺癌患者的乳房皮肤的改变,与肿块的特点有一定的关系。当肿块比较小,位置比较深得话,皮肤没什么变化。反之,皮肤将会出现凹凸的现象。当进入晚期时,还会出现类似于桔皮的症状。

  通过对乳腺癌的简单介绍,相信您对乳腺癌平时的发病表现了解的差不多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这种病对患者的危害是极其巨大的。它让人防不胜防,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护和保护措施,防止疾病的发生,远离乳腺癌。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乳腺癌就有哪些常见症状?

乳腺肿块是乳腺癌的症状,而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的乳腺局部增厚,尤其在绝经期后出现时,此类病变约百分之八为癌肿,必须予以……详细>>

乳腺癌易与乳腺增生混淆 乳腺癌的症状大盘点

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已超过子宫颈癌的发病率。但是乳腺癌的症状是容易与乳腺增生混淆,那么,怎么来判断呢?关键是细心观察乳房……详细>>

乳腺癌治疗的常见手段有哪些?平时如何调理?

乳腺癌,是一种可致命的癌症,在妇科肿瘤当中的发病率数一数二,所以只有及时治疗,才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伤害,那么,乳腺癌要怎么治疗呢?治疗后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