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表现

2012-12-19 10:58:11  来源:百济药房药讯    转载

  恶性淋巴瘤的表现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能够早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治愈率会大大提高。一些早期信号特别值得重视。

  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中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该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该病按其细胞成分的不同可分为霍奇金氏病和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两大类。其恶性程度不一,由淋巴组织细胞系统恶性增生所引起,多发生在淋巴结内。

  常见的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

  1、瘙痒常为何杰金氏病的独特信号。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可有局部或全身瘙痒之异,全身性瘙痒多出现于纵膈或腹部有病变。

  2、全身不适症状早期伴随浅表淋巴结肿大,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可见低热、乏力。

  3、表浅淋巴结肿大凡表浅淋巴结出现无痛性、进行性肿大为淋巴癌的早期信号。淋巴癌的早期症状主要为颈、腋下或腹股沟淋巴结出现肿大。

  4、何杰金氏病(淋巴网状细胞肉瘤),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常以不规则发热为早期先兆,并伴有浅表淋巴结肿大。有一种淋巴恶性肿瘤,早期质软,可活动无痛,应引起注意。

  总的来说,淋巴癌的临床表现无特殊症状,主要表现为淋巴结肿大,还有反复发热、皮肤瘙痒、咳嗽、胸闷、腹胀、腹痛等症状。如果出现没有原因的长期发热、盗汗、体重减轻或突然出现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等,就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明确是否患了淋巴癌。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症状教你了解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详细>>

怎样识别淋巴癌早期症状 早期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一个耳熟能详的肿瘤疾病,著名播音员罗京、演员李钰的离去,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淋巴癌的危害性。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淋巴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详细>>

警惕 淋巴癌早期症状和感冒类似

淋巴瘤因其发病隐蔽,不易及早发现等特点,患者一旦确诊,常常已是晚期状态。因此,专家提醒人们应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身体变化,比如淋巴瘤早期症……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