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性莫名胃痛或为卵巢癌 长期饮茶可降低卵巢癌风险

2012-12-14 09:53: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莫名胃痛或为卵巢癌

  门诊中有不少这样的案例,没把胃疼、腹胀当回事,一直按着消化道疾病治疗,结果发现时病情已进展到卵巢癌中晚期。

  由于卵巢深藏于骨盆内,血供充足,这位癌细胞游走提供了便利条件,容易游走到胃部、腹部等位置。因此,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可能表现在胃部、腹部。

  因此如果女性莫名情况出现胃痛问题,一定要重视卵巢癌的筛查。总之,与胃病症状相似的卵巢癌,一般在癌症确诊前36个月出现相关症状,特别是胃肠道检查结果呈阴性,应进行妇科检查。

  在妇科恶性肿瘤中,虽说卵巢癌排行第三,但杀伤力却不小。而且,卵巢深藏于盆腔内并无明显症状,往往等到病情严重时已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因此,40~60岁的中年女士,如出现以下症状需警惕卵巢癌,尽早进行相关检查。

  二甲双胍有益卵巢癌患者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表报告称,常用的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能提高卵巢癌患者的生存率。

  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研究人员比较了61名服用二甲双胍的卵巢癌患者和178名未服用二甲双胍的卵巢癌患者的数据,发现服用二甲双胍组患者的5年生存率为67%,而对照组患者的5年生存率为47%。如剔除身高体重指数、癌症严重程度、化疗方式、手术质量等因素的影响,服用二甲双胍组患者的5年生存率比对照组患者要高4倍。

  相关研究报告本周发表在美国《癌症》杂志网络版上。研究负责人表示,研究结果“令人鼓舞”,但由于研究中有很多因素不可控,二甲双胍与卵巢癌患者生存率的提高是否具有直接关系仍不能下定论。卵巢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癌症,找到治疗卵巢癌的有效方式非常迫切,这项研究可望为二甲双胍应用于卵巢癌治疗临床研究铺平道路。

  二甲双胍是一种具有长期用药安全记录的药品。此前曾有研究显示,二甲双胍可以抑制肺部和乳腺肿瘤的生长,降低糖尿病患者患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长期饮茶可降低卵巢癌风险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女性长期饮茶可明显降低晚年患卵巢癌的风险。

  澳大利亚柯廷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000名平均年龄为59岁的中国女性进行了两年的研究,其中一组500名为卵巢癌患者,另一组为健康女性。

  研究人员对这些女性的喝茶频率、茶叶的种类以及饮茶时间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与患者组相比,健康组中的饮茶女性,其饮茶的年头更长,平均每天的饮茶量更大。研究人员称,类黄酮有抗氧化和抗发炎能力,还可抑制体细胞增生,而红茶中类黄酮的含量尤其高。该研究同时表明,仅是偶尔饮茶可能不会见效,只有长期坚持每天饮茶3~4杯才有防癌效果。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莫名胃痛或为卵巢癌

卵巢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占所有妇科恶性肿瘤的15%左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专家提醒,女性莫名胃痛或为卵巢癌。详细>>

服用叶酸能预防卵巢癌?晚育或降低卵巢癌风险

瑞士的研究 人员发现,每周大约两杯酒的妇女,如果她们吃富含叶酸的饮食,则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妇女减少74%。叶酸是一种水溶……详细>>

母乳喂养可降低卵巢癌 卵巢癌的4个预防法则

众所周知,卵巢癌以“无声杀手”而著称,很多患者仅出现如肿胀感等不明确症状,往往在诊断出来时病情已相当严重。所以,在其早期做好预防很重要。……详细>>

胃痛腹胀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卵巢癌有起病隐匿,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详细>>

女性莫名胃痛可能是卵巢癌

有些妇科专家就接诊了不少这样被耽误的患者,因为没把胃疼、腹胀当回事,一直按着消化道疾病治疗,结果发现时病情已进展到中晚期。女性莫名胃痛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