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术前术后调理方 帮你赶走胃癌

2012-12-12 09:47:21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肾癌的护理对辅助肾癌的治疗有着很大的帮助,许多家属都不是很了解肾癌的调养活力应该注意些什么,下面就提供几条肾癌的详细护理方式,以供大家参考。

  心理护理很重要。许多患者在突然知道已确诊患肾癌时,易表现出悲观失望、萎糜不振、失眠、厌食、情绪烦躁不安等心理情绪,这对于病人能否配合治疗是极为不利的。作为亲属要给予病人最大的精神鼓励和关怀体贴,医生应该以专业的角度为病人耐心解释治疗的安全性和手术对挽救生命的必要性,以使病人思想稳定,配合治疗。病人自身也要有积极乐观的精神,这样才能提高治疗的效果。

  术前护理。

  病人在手术前前几天要多食用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路以及增强手术的耐受力。同时要提前向医生咨询关于术后的一些配合事项,以做好准备。病人在术前一定要做好减压工作,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

  术后护理。

  术后护理直接决定着手术的治疗效果和病患的痊愈程度,是极其重要的。术后护理较为繁琐。

  1、要注意详细的观察手术后排尿的时间以及尿的颜色和尿量,注意每日的尿量、颜色、性质,及时跟医生联系沟通。

  2、术后最好48小时禁食,以确保病情稳定,可进行适当的流质饮食。

  3、鼓励病人多饮水,达到自行冲洗目的。对尿失禁、尿漏者,应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

  以上是关于肾癌的常规护理,希望能对广大的患者和家属带来帮助。肾癌的护理工作较为辛苦和繁琐,会对肾癌的治疗效果产生重大影响,患者和家属一定要提起注意。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吃宵夜易惹上胃癌 9大饮食禁忌帮你赶走胃癌

研究表明:常吃夜宵易引发胃癌。他们曾对30~40岁年龄组的人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在胃癌患者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占38.4%。详细>>

胃癌术后饮食食谱有哪些

胃癌患者胃大部或全胃切除术后,既要注意营养的补充,还要结合患者自身对饮食耐受情况及胃容量,酌情调整进食量及种类。总之,膳食要营养丰富且易……详细>>

胃癌术后要迅速恢复应吃啥?

胃癌手术成功率很高,胃癌病人首选就是手术,但胃癌手术毕竟是创伤比较大的手术,而且通常还要再配合做化疗来预防复发,因此术后需要注意护理,否……详细>>

胃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这些粥方有利胃癌患者

胃癌是人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消化道肿瘤的第一位。在手术治疗胃癌的同时,应重视手术后的护理。因为胃癌做的是胃部切除手术,食物的消化药……详细>>

胃癌病人术后怎么吃 胃癌患者术后护理方法

胃癌患者手术后,胃的消化能力尚未恢复,因此需要得到更多的护理,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胃癌患者手术后的护理措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