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引起皮肤癌的七大原因

2012-12-08 06:56:54  来源:阿里巴巴    转载

  皮肤癌在白色人种中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很多人对皮肤癌是怎么引起的很不了解,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

  引起皮肤癌的原因

  1、性刺激与炎症:恶性皮肤肿瘤可以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2、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

  3、免疫抑制阶段: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类中的很多人乳头瘤病毒的亚型可诱发皮肤癌。

  4、接触化学物质:如经常接触石油、沥青、煤油、焦油、砷等物质易患皮肤癌。

  5、离辐射: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

  6、患有遗传性疾病:患有不耐阳光的遗传性疾病,如着色性干皮病、白化病的患者,皮肤癌的危险性明显增高。

  7、慢性皮肤病症:如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的短痕,长期皮肤溃疡、瘘管及窦道以及烧伤疤痕的基础上可发生癌变。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膏是皮肤癌“罪魁祸首” 引起皮肤癌七大原因

涂在嘴唇上闪闪亮亮的唇膏,让女性看起来非常迷人。但日前,美国贝勒大学医学院皮肤科专家发出警告,闪亮的彩色唇膏不但无法保护嘴唇,反而可能……详细>>

皮肤癌90%由阳光引起 什么人患皮肤癌机会大?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皮肤癌的概述 哪些原因会引发皮肤癌?

皮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皮肤癌是很多原因都有可能会引发的,所以在生活中要避免皮肤癌就要远离这些引发的原因。很多人对皮肤癌并不够了解,这样……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晒伤5次皮肤癌几率增一倍 皮肤癌的形成原因

癌症是人们闻而生畏的东西,可皮肤癌却很少会让普通民众闻风丧胆。是因为东方人患皮肤癌的几率比较低吗?其实不然,医学专家表示,皮肤癌和其他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