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演员于凌达因肝病去世 防肝癌多吃四“味”食物

2012-12-31 10:42:28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时间11月5日11时22分,微博认证为中影集团退休职工的副导演“@老默儿 张研佳”发微博称,北影演员于凌达于5日凌晨4点多去世。于凌达生于1958年11月,从1980年前开始从事演艺事业,曾参与拍摄过多部电影电视剧作品。他曾在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中饰演吴老歪,《金大班》中饰演庞爷,《周璇》中饰演堂季盛。去年完成拍摄的冯远征、杨立新、孙茜等主演的电视剧《怪医文三块》中,于凌达饰演“车大吹”一角,并在《京城球侠》、《鸳鸯蝴蝶》、《夜深沉》等电影作品中出镜。据张研佳称,于凌达病逝的原因,应该是肝脏出了病症,去世前还准备在医院换肝,享年54岁。

  于凌达于2011年7月12日开通实名认证的微博“于凌达1958”,至当年11月一直保持持续更新;但到了2012年,仅在3月转发了一条微博。想来是11月之后,便入院治疗身体。从微博内容上看,于凌达性格直爽,敢说敢言,嬉笑怒骂,曾自骂窝囊,骂“破鞋”潜规则等。

  据张研佳微博透露,于凌达的发小葛优甚至为他准备了几十万元的换肝脏的钱,但病发突然,于凌达辞世。“于凌达的发小,同学,老友们王大庆,葛优,老运……连夜赶去医院,听说葛优还为凌达准备了几十万元换肝的钱,结果没等到肝源,于凌达就走了。”

    于凌达的逝世给我们敲响了肝癌的警钟,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肝癌呢?

  四“味”食物可防肝癌

  酸奶能防癌确实是有科学说法的,更有种说法一些刺激怪味的食物,像苦、酸、生以及淡这些食物,对癌细胞有强大的杀伤力,能够抗击癌细胞,减少癌症发病率。

  “酸”:酸味水果富含维生素C,有抗癌作用。酸奶和酸菜中的乳酸菌能把糖分解为乳酸,抑制大肠内腐败菌类的繁殖,减少毒素的产生,并吞噬致癌物质,能有效地防止结肠癌、直肠癌等。

  “生”:科学分析,生的新鲜蔬菜,尤其是十字花科的蔬菜里含有醌和酚。醌可冲淡致癌物质并加速其排出体外,酚可阻止癌细胞的代谢。蔬菜内的干扰素可将癌细胞拒之体外;β-胡萝卜素可使患癌的机会减少1/3。

  “淡”:调查表明,胃癌原本死亡率很低,但如果每天吃10g~15g盐,死亡率便会增高。原因是食盐会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造成胃黏膜发炎、肿胀、溃疡、出血、萎缩,容易发生癌变。

  “苦”:科学家认为,苦瓜、野菜等苦味食品是维生素B12的重要来源。其主要成分中的氰化物对正常细胞无破坏作用,但对癌细胞有强大的杀伤力,并能抑制癌细胞中的细胞色素化酶,使之发生代谢障碍而“自杀”死亡。

  不是光吃以上四“味”食物就可以彻底防癌了,预防癌症我们还要做很多,吃的时候就要遵循少吃“少吃多嚼”原则,防癌的效果才是最佳的。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演员王戎年初因肝癌去世 盘点肝癌去世的名人

6月3日,影评人“剑走偏锋858”在博客中透露湖南省话剧团的知名演员王戎已于2013年年初逝世的消息,据悉王戎生于1965年,享年47岁……详细>>

《挟尸要价》记者肝癌去世 盘点因肝癌去世名人

《挟尸要价》摄影记者张轶因肝癌去世,年仅28岁。他生前的同事,选取一组他的照片,用他记录世界的方式,缅怀这段早逝的青春。年仅28岁青春……详细>>

《挟尸要价》作者患肝癌去世 葡萄可防肝癌

据《潇湘晨报》官方微博消息,该报摄影记者张轶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昨日14时在陕西渭南去世,年仅28岁。张轶是摄影作品《挟尸要价》的作者,……详细>>

肝癌老人吃蛋白粉致去世 肝癌要防肝性脑病!

蒋阿姨今年68岁,住在东阳市南市街道。两个月前,她感觉右上腹经常有胀痛感,吃完东西后就会痛,胃口也不好,有时还恶心呕吐。经医院检查,蒋阿……详细>>

美味三笋 多吃防肝癌

对于乙肝、肝硬化等肝病患者来说,一日三餐中可经常食用莴笋、竹笋、芦笋,因为这三种食物保肝防癌作用明显,具有消痰、利尿解毒,帮助污物从粪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