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胰腺癌患者饮食4宜4忌

2012-12-03 09:28:05  来源:半岛网    转载

  合理的饮食对治疗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胰腺癌患者更是如此,在日常饮食中和只有掌握住食物的禁忌,才能遏制其发展,更好的促进疾病的痊愈。

  四宜

  宜清淡的食物,低脂肪食物,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汤、西红柿汤、蛋汤、去渣绿豆汤、菜汁、稀面汤、猪肝汤、豆浆。

  宜吃增强免疫、抗癌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宜吃抗感染食物,如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宜吃谷类食物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四忌

  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芝麻、油酥点心等。忌暴饮暴食、饮食过饱,蛋白质、糖也要适当控制。

  忌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患者饮食不宜煎、炸、爆炒

中、晚期胰腺癌时,症状明显,左上腹部疼痛加重,并有明显的消瘦,病人通常经口饮 食已不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这就要通过静脉营养,才能改善全身的……详细>>

胰腺癌患者食欲如何改善?胰腺癌患者饮食调整

胰腺癌与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吸烟、高脂饮食、糖尿病人群患胰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因此要从调整膳食结构着手预防癌症发生。详细>>

注意胰腺癌的心理护理 胰腺癌患者该怎么饮食

胰腺癌是种恶性度高,发展迅速且难以早期发现的恶性肿瘤,在胰腺癌的检查方面可分三步走,专家提醒,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如患有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详细>>

胰腺癌饮食宜少食多餐 胰腺癌患者怎样选择饮食

胰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应该做好饮食护理,那么胰腺癌的患者如何饮食呢?详细>>

胰腺癌患者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要点

胰腺癌的日常饮食护理,必须要注意哪几点呢?癌症不仅仅要有正确的治疗,日常护理也会起到很重要的做起,千万不可马虎。接下来,为大家科普的是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