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癌症症状:大肠癌早期面目的大公开

2012-11-10 06:25:56      家庭医生在线

  早期大肠癌患者经手术治疗后,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专家也表示,早期发现大肠癌并经过治疗是可以治愈病症的。因此,日常要认识早期大肠癌的症状,及早发现治疗病症。

  大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早期大肠癌的症状不明显,而且容易与痔疮发生混淆,出现误诊现象,因此大家要警惕大肠癌的危险信号,提高早期诊断率,避免大肠癌危害健康。

  专家表示,大家平时一定要仔细留意自己的大便,一旦发现有异常,并且持续超过1周,就应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因为便血往往是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

  1、便型的异常

  正常大便条呈圆柱形,垂直从肛门排出,如果有大肠癌的癌肿突出在直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的大便条往往变细,形状也可以改变,可呈扁形,有时大肠癌的变形的大便条上还附着有一丝丝血痕。

  2、大便习惯改变

  主要是指大便的时间、次数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大肠癌的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是排出一些粘液、血液,且有排便不尽的感觉。

  3、大便性状改变,大便变扁、变细或不规则,另外大便中带有脓血、黏液或暗红色大便。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应提高警惕,排查大肠癌问题。

  4、不明原因的贫血,去血液科查不出任何病因,一直当做缺铁性贫血治疗,其实这也可能是早期大肠癌的信号。

  5、腹泻

  表现为每日排便的次数明显的增多,主要是为粘液血便、粘液浓血便或为溏薄的稀便,而且还会伴有里急后重感,此时应与菌痢加以区别。

  总体来说,大肠癌发展的较慢,所以这些症状出现的不是很频繁,也有可能不会再早期出现,而是进行癌细胞转移变成其它两种癌症之中的一个,此时,症状开始改变。但不管怎么样,如果出现以上类似早期大肠癌的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早检查治疗。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腹痛是大肠癌早期症状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呢?有很多人都会是大肠癌的易患人群,也会有可能是其他肠道疾病而造成大肠癌的出现。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大肠癌的症……详细>>

大肠癌早期的五个明显症状要留意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的有哪些你了解吗?大肠癌发病是很普遍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大肠癌的症状了解的却不多,给疾病的及时发现带来了困难。下面我们……详细>>

如何诊断大肠癌?当心大肠癌早期症状

大肠癌这样的严重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痛苦折磨,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要及时诊断出疾病及时的做好治疗,这……详细>>

腹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治疗是关键

现在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大肠癌早期没有症状,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学会识别大肠癌,早期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