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肿瘤手术后患者的自我护理如何做

2012-11-16 10:58:10      家庭医生在线

  胃肿瘤手术后患者的自我护理如何做?胃癌已经成为很多年青人的疾病,正是由于日常饮食的不规律,让很多年青人也患上了胃病。那么进行胃癌手术之后,患者应该如何调理,才能让病情好转呢? 

       1、保持良好的情绪,乐观地对待生活,在康复期显得尤其重要。不良情绪会直接影响治疗的效果及预后。

  2、康复期间,尤其要注意环境、气候的改变,积极锻炼身体,安排户外活动。适量地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能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3、注意饮食。应合理调整蛋白质、脂肪、糖的比例,适当食用含维生素多的水果、蔬菜。不要听信不能吃鸡蛋的缪论,不要滥用诸如人参、鹿茸等补药及乱七八糟的保健品。

  4、彻底克服不良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戒赌。按时起居,防止过劳。康复期间患者一般免疫力低下,应防止感冒。

  5、康复期间应随时接受医生的定期复查,如发现复发灶,应尽快诊治。

  6、适当的性生活:胃癌康复期患者有适当的性生活不仅对身体无害,还可振奋精神,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对患者的治疗、康复等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7、积极工作,融入社会。可以改变患者的情绪,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从而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对疾病的恢复和预防复发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肿瘤就是胃癌吗?胃肿瘤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在被查出来胃部有肿瘤之时,都会显得特别的沮丧,因为这类病人认为胃肿瘤就是胃癌,所以基本是没有被治愈的可能的,进而就会越发的自暴自弃……详细>>

胃肿瘤手术费用是多少?

胃病已经成为危害年青人的常见疾病,快节奏的生活和不规律的饮食让胃癌渐渐侵袭。为了有效治疗胃肿瘤,手术的费用是多少呢?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详细>>

胃肿瘤都有哪些?临床上如何进行治疗?

胃肿瘤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不同的胃部肿瘤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在治疗上所采用的方法也不相同,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可能造成肿瘤扩散到全身,危……详细>>

胃肿瘤严重吗?在手术之后大便次数增多应该怎么办?

胃肿瘤主要是指发生在胃组织的肿瘤,临床上将胃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恶性肿瘤主要包括胃癌、恶性淋巴瘤和恶性间质瘤,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详细>>

胃肿瘤日常应该如何诊断

胃肿瘤很少出现症状 ,有的因肿瘤生长较大发生并发症或恶变后才发生症状 ,所以易被忽略。常见并发症有贲门附近的良性肿瘤可出现吞咽困难症状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